互联网

2019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Sophon”赛站北京赛区选拔赛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2019-08-19

导语:

  8月14日,2019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Sophon”赛站北京赛区选拔赛在北京大学勺园圆满结束。本次巡回赛“Sophon”赛站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星环科技联合主办。

  北京赛区作为选拔赛的第二站吸引了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参赛团队,赛题涉及交通、保险、应急管理三个方向。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是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部门牵头成立的,并于2018年推出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 2019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由中国移动百度、航天科工、国家电网、星环科技五个赛站组成,其中星环科技赛站即“Sophon”赛站。 此次比赛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达观数据、星环科技技术专家们作为大赛评委。比赛采取技术讲解结合评委问答的方式进行,技术讲解环节各参赛团队围绕自身所选比赛赛题,从赛题需求解读、Sophon平台使用、比赛数据处理、模型设计思路等多维度进行了讲解。自由答辩环节评委们针对各参赛团队的方案及讲解进行了提问及点评,并对方案呈现出的欠缺与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星环科技人工智能平台Transwarp Sophon作为大赛指定AI平台,该平台是一款通用人工智能平台,帮助用户快速实现人工智能项目落地,可以通过自动化建模以及内置的行业模板轻松构建对应的AI模型。工信部主办的2018大数据产业峰会上,星环AI产品Sophon获得唯一AI产品奖。

  参赛团队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对如何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真实场景进行预测分析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自身的技术水平、团队协作、算法建模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自今年4月末赛事启动报名,经历初赛、晋级比拼复赛,北京赛区共有北京交通大学-零之执行者队、北京邮电大学-邮青春邮梦想队、中北大学-桥东五块队、内蒙古农业大学-倾城AI进取队、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电院电信队(专科高职组)5支参赛团队取得晋级资格,将在湖南长沙与其他赛区晋级者共同参加全国总决赛。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