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易梵星福气集市荣获ECI艾奇奖,开启新文创超级赛道

来源:    作者:      2019-08-26

导语:

  2019年7月27日至28日, ECI Awards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峰会暨颁奖盛典在威海隆重举办,来自全球数百位创新精英、行业专家及投资人共同探索及分享全球数字商业领域的趋势及变化。曾在2014年首届国际艾奇奖获奖的中国传统文化内容电商平台易梵星,时隔5年再度荣获艾奇奖,并且带来了《福气集市》传统文化新零售项目,成为2019年艾奇奖为数不多的获奖新文创项目,引发了广泛关注。

  5年6座奖杯,新文创实力获肯定

  ECI Awards(艾奇奖)是全球率先定位于数字商业领域并以“创新”为评估标准的创新奖项,至今已举办5届,并于16个国家与地区逐步落地,由150多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从全球征集的上千例案例中甄选出年度卓越的创新案例。

  易梵星做为中国传统文化内容电商平台,旗下拥有全网粉丝超过2000万的传统文化MCN机构与来自全球的原产地供应链服务商,实现了达人+流量+创意+产品的四维一体。曾荣获金鼠标最具创新精神品牌奖、中国TMA最具突破力品牌奖、中国蒲公英社群营销银奖,包括易梵星发起的公益项目《繁星图书馆》也曾荣获中国虎啸奖公益营销大奖,并获得奥运冠军仲满、晏紫、叶钊颖,作家周德东、张皓宸,音乐人黑楠、黛青塔娜等30余位明星艺人支持。

  IP为核心,福气集市构建文化+产品

  2019年8月,天猫新文创大会在北京举行,易梵星也受邀参会。在会上天猫发布“新文创2.0计划”,让10亿年轻人和文化“活”在一起,将促进10000个品牌与文化产业进行跨界合作。据易梵星负责人介绍,2019年易梵星也在新文创大趋势环境下进行了品牌升级,发布了自有传统文化新零售平台《福气集市》,专注传统文化的时尚化应用设计开发,以及传统文化系列产品的创新设计与严选,拥有IP开发、设计定制、内容策划、销售落地全程生态链,先后与茅台习酒、Karl Lagerfeld(老佛爷)等诸多品牌进行跨界合作,帮助优质的品牌与产品实现“文创+”,让传统文化的设计与应用更加年轻化与时尚化。

  三大品牌体系,构建年轻化产品矩阵

  近几年,年轻群体文化消费需求强烈,2018年仅在阿里平台与中国元素相关的关键字搜索量就超过了126亿次。如何让产品与文化年轻化成为了易梵星思考的问题,为此易梵星建设了福气集市、梵星珠宝、梵品生活三大品牌,为客户提供珠宝首饰、文创礼品、养生善食等产品及咨询服务。旗下梵星珠宝2014年成为全球互联网+创投峰会指定珠宝品牌,因结缘硅谷创投教父彼得蒂尔、YC掌门人山姆奥特曼等,受到诸多明星及网红的追捧,创下中国珠宝个性化定制品牌电商记录。连亚洲著名易学福师定虢先生也携手易梵星为TVB女明星宣萱、国际小姐卡雷萨·卡梅伦等设计定制珠宝。2015年易梵星还在峨眉山金顶建立了中国首个祈福驿站,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构建了国内首个福文化新零售场景。

  KOL+社群,打造传统文化的李佳琦

  易梵星聚合了国内数十位国学、周易、星座、养生等领域知名大师与KOL,覆盖微博与抖音等平台,全网粉丝超过2000万,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传统文化MCN机构。并携手武当山、鹤鸣山等中国传统文化景区与KOL跨界进行文创IP的深度开发,易梵星负责人告诉我们,文化类产品营销非常需要“讲故事”,为什么传统文化领域不能够诞生一个“李佳琦”呢?

  但是易梵星还告诉我们,易梵星并不打算成为传统化领域的卖货平台,而是要成为消费者智选平台,易梵星的核心不是去卖货,而是为消费者提供购物决策建议,帮助消费者找到好货,聪明购买,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缩短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渠道路径。因此易梵星构建了用户社群“梵星会”,现拥有2万余个会员,目前易梵星基于会员数据库及需求方案,在全球范围内优选与开发珠宝首饰、文创礼品、养生善食等产品,未来将可能涉足更多消费品类。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易梵星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内容电商平台已经拥有了达人、品牌、供应链完整的产业生态链,而在这个链条上最核心的就是用户,易梵星非常关注与用户的深度链接,不仅为用户提供购买决策,还构建了品牌社群,定期举办各类公益等主题的社群活动,2015年易梵星发起《繁星图书馆》公益计划,帮助四川、贵州、甘肃、青海等贫困山区儿童成长及公益助学,现已在全国范围内建起了11座《繁星图书馆》。未来,易梵星将持续建设传统文化的内容+产品+用户阵地,有效链接用户和品牌,助力中国新文创市场高速增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