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互联网变局:WiFi万能钥匙探索下沉流量新增长

来源:    作者:      2019-08-28

导语:

  过去20年,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史是一部用户流量攫取的历史。但这个过程正在伴随互联网市场的饱和而不断变化,也根据用户在每个阶段的需求变迁而持续迭代,但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的用户获取正进入这样一个相对困难的时期:投入产出比日益降低,回报周期越来越长。

  中国第一批互联网企业的发家始于线下内容的线上化,典型企业是以新浪、搜狐、网易三大门户为代表的信息聚合型互联网公司,但很快,以资讯为导向的聚合平台不再能够满足用户需求,他们需要更先进的连接方式,于是,属于BAT的时代来了,百度通过搜索引擎连接人和信息,腾讯通过IM工具连接人和人,淘宝通过商品交易平台连接人和物品。

  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流量的获取又再一次从线上回到了线下,当中国网民数量迈过8亿大关,既有的在线广告已经很难再持续扩大影响力,相反,回到人的口碑传播本身,成为挖掘下沉流量的必经之路。

  在这一时期,我们看到了快手、趣头条、拼多多的崛起,但有一个企业比这些公司要布局更早,那就是WiFi万能钥匙。隶属于连尚网络旗下,WiFi万能钥匙推出五年多时间,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8亿,其中国内7亿、海外1亿。可以说,WiFi万能钥匙已经是全国乃至全球范围用户量最大的平台。

  作为行业领先的连网平台,WiFi万能钥匙解决了低线城市人口迈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连网刚需,国内用户62%来自于三线及以下城市,这个比例在未来两三年内仍旧会提升。也因此,WiFi万能钥匙比其他互联网产品更早地触及到这些小镇人群,伴随他们一起成长,了解他们的需求。

  当“五环内”用户早已用上不限量的冰激凌套餐时,中国还有数亿网民分布在三线以下城市,他们对流量需求巨大,对价格敏感,可能刚刚用上智能手机,可能一个月只会花最少、最基本的话费,他们有大量亟待消耗的闲暇时间,他们会使用拼多多、趣头条、快手以及其他类似的产品。WiFi万能钥匙是他们进入互联网世界的第一道入口。

  有关WiFi万能钥匙的用户增长,我们常常听到这样的故事:某个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安装了WiFi万能钥匙,到了年末回到家乡,他将这个应用推荐给了老家的人,带动了一个区域的活跃用户增长。在这些霓虹灯和广告屏幕尚未覆盖的区域,互联网和古老的人际方式重新组合,这就带来了新一波的用户增长。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