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精通“年轻人玩法”,看格斗潮牌24KiCK如何破除“资本寒冬”

来源:    作者:      2019-08-28

导语: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年轻群体的消费力也逐渐成为各大行业增长的强大动力。无论是被逐步抢占的“下沉市场”,还是逐渐失去优势的流量红利,大部分商家仍然将目光放在庞大的年轻群体身上,以求打下大量市场份额,实现营业成倍增长,健身行业也不例外。

拥有“健身”和“社交”属性的健身房行业,近年来发展相当迅猛。根据青橙科技发布的《2018-2019健身行业白皮书》显示,仅2018年-2019年,全国健身房一年内新增26743家,日均新增约80家。但高速增长的背后,却是迫于现实的相对萎靡:另一数据显示,健身房关闭数量达3099家,平均一天有8家健身房因经营不善等各种状况被迫关闭。

然而,在这样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主打轻格斗的24KiCK新型潮牌健身机构却完成逆向生长,从天使轮到Pre-A轮融资仅仅用了8个月时间,一度成为行业融资典范。



破除“资本寒冬”,成立两年完成逆向爆发

在近几年资本寒冬的大环境下,互联网企业持续低迷,资本方在投资方面也比以往更加慎重。体育市场虽然近年来逐渐获得国家政策的扶持,但从整体上看并没有一个良好的爆发期。健身房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同时,并未受到过多资本方的青睐,资本支持下诞生的“井喷时代”言之过早。

在这种大环境下,成立于北京望京的新型健身机构24KiCK却凭借着轻格斗的健身课程和独特的运营方式,不断活跃在投资圈内,斩获多家资本青睐,仅用了8个月时间就完成从天使轮到Pre-A两轮千万级别的融资,在业内表现非常亮眼。

破冰生长的背后,与24KiCK的团队浓厚的互联网背景分不开。来自小牛周边配件、小米、锤子等互联网公司的员工,构成了24KiCK初始团队的阵容。互联网人独有的“会玩”、“懂用户”基因,为24KiCK提供了更多运营健身行业的思路,也收获了更多的用户支持。

创新多种“健身房使用模式”,贴合用户习惯

成立之初,24KiCK就与传统健身房“背道而驰”,采用了一种更为灵活的方式——销售次卡、次课。这种新零售方式,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的可能性,用户可选择只购买单次服务,也可只购买一次课程,在收获良好体验后再进行复购。灵活的复购空间,自然能留住那些“健身卡办了一年却一次都没去”的用户群体,在为他们节省了办卡成本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好的健身体验。



在课程氛围的营造上,24KiCK也考虑到不同用户的需求,课程体系按照用户的水平分为不同阶段,为用户创造更加舒适的上课环境,无需担心进度跟不上。此外,24KiCK由于良好的上课氛围,老学员自发帮带新学员,“高阶学员”也可自告奋勇帮助“新人小白”,在互帮互助的同时突破自身瓶颈。

在硬件设施方面,24KiCK优质的门店环境也是留住用户的一种绝佳手段。24小时营业模式、黑白网红风场景设置、智能穿戴设备、专门保洁等等,基于硬件与软件结合的运营模式,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方便舒适的健身体验。无论是习惯早起去健身房挥汗如雨的健身达人,还是加班结束依然要坚持锻炼的996群体,24KiCK都为用户提供了一个舒适的锻炼环境,让用户轻松享受健身时刻。



也正是这种因人而异的“健身房使用模式”、处处为用户考虑的人性化设置,24KiCK才能够不断吸引用户复购,留住更多粘性极佳的用户。数据显示,其复购率远高于行业。另外,得益于强大的用户粘性,24KiCK如今的成员组成,也有不少是从老学员转化而来,从“学员”到“成员”,不少人也在此实现了转变。

独特品牌印记,创造用户归属感

在营销能力逐渐成为资本评判标准之一的当下,如何将品牌“玩出花”,也是资本方考虑投资的一个重要因素。深谙年轻人消费心理的24KiCK,结合其强大的互联网基因,在“玩”这方面也打出了一番天地。

源于“江湖文化”的优质创意,24KiCK植根行业不断进行创新,推出各种IP衍生品,具有江湖文化设计风格的服饰、创意贴纸、联名项链等应有尽有,以更多更有趣的方式,为用户烙下归属的印记。其IP衍生品“卧虎藏龙”唐装,以现代设计诠释中国传统文化,在今年春节期间瞬间卖爆,也吸引了不少明星达人为它打call。



与传统健身房不同,24KiCK拥有“自带流量”的营销能力。无论是明星学员胡一天、廖凡、颜如晶,还是由普通学员自发组成的庞大“自来水”群体,在公共领域与私域流量的转化方面,24KiCK都占足了优势。这种靠学员传播来打通获客渠道的方式,转化率远比传统健身房高,也帮助24KiCK完成了从口碑层到流量层的跳跃,为线下店带来更多流量。

随着科技的发展,行业智能化已成为必然趋势,健身行业同样如此。24KiCK注重对科技的开发,其自主研发的SaaS和CRM系统,不仅是对自身服务的一种全新升级,也为日后服务同类型B端企业做好准备。

最近,24KiCK即将在海淀开第五家分店——中关村店。作为2.0场馆,中关村店在保留原有服务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同时拥有格斗舱和学院的所有课程,也将为西二旗辐射区的健身爱好者们带来更多丰富精彩的新体验。

作为业内唯一一家通过格斗健身斩获投资的新型健身房,24KiCK用其成功的经验向业界证明:在资本寒冬的大环境下,无论是健身还是其他行业,基于用户体验不断开拓创新,才是收获用户、斩获资本青睐的最佳方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