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知名茶饮Meco占领新一代消费心智 成数字化营销创新典范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0

导语:

近日,被誉为“管理界圣经”、哈佛商学院的标志性杂志《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重磅发布“2019年度零售业数字化增长榜”,香飘飘集团旗下新茶饮品牌Meco以其在对用户的精准连接和智慧零售架构,和沃尔玛、永辉、李宁、ZARA等国内外知名的零售企业一道上榜,荣膺“最佳数字化用户大奖”。

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于零售业来说,“增长”话题热度依旧,但企业所关心的“增长”不同以往,开始进入对增长模式与模式进行探讨与交流,正通过管理升级、战略调整、技术革新与营销升级,踏入重回增长的路径。

基于此背景,《哈佛商业评论》走访了来自快消、商超、美妆等诸多零售行业的头部企业,与从业人员深度对谈,经严格筛选,最终推出“2019年度零售业数字化增长榜”,引发业内高度关注。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副总编齐馨表示,“在这份榜单中,既有去年就出现在榜单的明星企业,也有新近崛起、增速惊人的独角兽,他们善于应用数字技术与思维模式,搭建敏捷的组织架构,彻底融入数字商业环境。”

香飘飘集团旗下新茶饮品牌Meco的上榜则是属于后者。据悉,Meco是香飘飘近年来为平滑季节性差异推出的子品牌。根据香飘飘最新财报数据显示,Meco果汁茶2019年1-9月销售收入7.71亿元,同比增速高达惊人的1272.5%。

如此亮眼的销售数据,与其产品创新性打法密不可分。

为了获取更多的Z世代年轻人,Meco自诞生之初,就注重在产品、包装、营销渠道等方面向年轻人靠拢。在产品层面,主打“真茶真果汁”的健康理念;在营销渠道上,越来越多使用抖音、小红书等新型社交渠道,加强消费者互动。同时,Meco还不断推出高颜值的季节限定款,并加强与知名IP的合作。2019年,出了联合“王者荣耀”推出“无限王者团”限量款果汁茶外,又在与知名星座IP同道大叔联合推出十二星座圣诞限量款,一度引发社交平台的疯狂打call,更是在李佳琦的直播间内2秒卖空12000箱产品。

此外,在数字化转型创新上,Meco一方面依托产品扫码形式,吸引了大量线下消费客群进入会员小程序,从而逐步沉淀消费者资产;另一方面,通过用户数据分析,展开更精准的品牌营销方式。与此同时,还建立了包含电商和智慧零售的互联网创新中心,通过智慧零售团队赋能传统销售团队,通过结构性的调整来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的深度整合。

由此可见, Meco自推出伊始,就推行年轻化打法,精准连接用户,通过不断创新,在一众品牌中突围而出。上线仅一年,Meco果汁茶就已成为现象级网红大单品,在销量上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今年前三季度,Meco果汁茶累计销量已接近8亿元。

而此次meco获得《哈佛商业评论》在数字化增长方面的权威认可,也进一步佐证了meco的创新实力。正如《哈佛商业评论》给出的评价,掌握新玩法的meco正在占领新一代年轻人的心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