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壁挂炉市场趋势分析,博世壁挂炉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0

导语:

近10年中国燃气壁挂炉市场蓬勃发展,壁挂炉行业在政策及房地产推动下实现了大发展,同时近几年“煤改气”政策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巨大。在巨大的市场驱动下,壁挂炉行业竞争激烈,行业整体对未来的增长空间抱有较高预期。


燕郊新浪<a href=


通过与其他家电产品的渗透率来粗略地预测壁挂炉行业的发展空间,我们会发现空调、热水器行业的渗透率高达60%甚至到了80%,而燃气壁挂炉渗透率还不到10%。从宏观角度上看,壁挂炉这十年间销量共计1100万台(不包括煤改气的销量),现在城镇居民接通天然气管道用户接近3亿,五大天然气公司的用户超过1.5亿。用1100万除以1亿以上的用户量,实际上就相当于家里有管道可以用燃气但是没有安装壁挂炉的比率,估算出渗透率在10%左右。不管是从全国来看,还是从大城市来看,壁挂炉行业的前景都比较可观。

但在目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国内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壁挂炉行业也同样面临严峻的挑战,各个品牌都想抢先占领市场。博世热力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审时度势,坚持在民用采暖行业持续投入大量尖端技术。博世壁挂炉致力于搭建零售体系,通过与基层经销商互动获得一手市场信息。建立卓越、敏捷的零售体系一直是博世热力技术的目标,通过加大对零售市场的重视,不断深耕渠道,博世热力将更加准确、及时地获取各级零售商的反馈和建议,真正贴近终端用户需求。

对于现在的壁挂炉市场,我们也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市场,一方面精装房渗透率持续增长,预计2019年底渗透率超过30%,精装房壁挂炉配备比例持续增长,年底有望超过10%。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发展放缓,工程市场价格竞争激烈,不少精装房有质量问题。

博世热力针对当前市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一方面博世热力在搭建良好的零售体系,加强与基层经销商的联系,不断给经销商赋能,包括获客渠道、营销方式、管理模式等,给经销商搭建平台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另一方面,博世壁挂炉也一直在加强售后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响应本地市场需求,致力于给客户更好更优质的服务。抓好渠道与售后,同时坚持尖端技术的研发。

作为全球节能供暖产品和舒适热水解决方案供应商,博世始终秉持“根植本土,服务本土”的理念,依托百年卓越品质和德国精工技术,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满足消费者逐渐升级的需求。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