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又到春节,友缘在线调研大众青年都如何爱?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3

导语:

春节临近,婚恋话题再次成为社会重要议题,95后逐渐成为被催婚的主力人群,国内领先的移动婚恋交友平台友缘在线发布95后婚恋观报告,调研大众青年如何爱。

号称最自由的95后,婚恋中有哪些不自由?

友缘在线旗下平台有缘网采访数据显示,86.3%的95后的父母在婚恋问题上对他们提出过要求或者指导。其中51.3%的父母明确表示反对子女大学前恋爱,更有10.4%的受访者父母表示大学期间也不应恋爱。仅有9.8%的父母则开明地表示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可以“早恋”,前提是一定要和父母坦诚沟通。

此外,超过78%女生的父母都明令禁止发生婚前性行为。

据有缘网采访反馈,53.2%的95后大学生被父母安排过相亲,95后女大学生被相亲比率高达72.3%。

二次换撒欢,三次元木讷。有缘网调研中心调研发现,较于现实生活,62.6%的95后倾向于通过网络寻找约会及婚恋对象。在对这群人的进一步调研中发现,43.2%倾向网络社交网络的人觉得网络改变的社交习惯,23.4%认为网络成功率高,此外还有“现实生活机会太少”、“现实顾虑太多、网络随心所欲”、“打字比说话更容易表达自我”等原因。

在对以约会及婚恋陌生人交友成功率的调研显示,仅有10.3%的95后在现实生活中实现了交友目的,而通过网络寻找到合适约会对象的95后比率高达32.5%。

最会玩移动互联网的95后,如何用手机聊骚?

根据友缘在线旗下平台有缘网调研中心数据显示平均每个95后会使用3款不同的交友产品。在接受调研的95后中,超过37%的人同时使用5款以上的交友产品,而95前人群的这一比例只有12.2%。

在寻找约会及婚恋交友对象时,82.7%的95后会选择使用专业的婚恋交友平台,他们认为这样成功率更高。而有缘网上的95后用户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有32.7%的95后用户表示有交友成功过;在以婚恋为目的95后中,超过12%的用户在有缘网达成了交友目的。

友缘在线旗下平台有缘网数据中心数据显示,84.9%的有缘网95后女性用户曾经主动搭讪过异性,其中37。4%的女性用户每周主动搭讪超过20次。当然,男性还是表现出绝对的主动性。有缘网调研发现,每周主动搭讪超过20次的95后男性用户占比约72.3%。

95后虽然打招呼更加主动,但是他们也只会迅速高效地筛选出与自己个性匹配的人。因此,95后的平均会话频次并不高。得益于对网络社交的熟稔,往往不超过4回合他们就可以判定对方是否是潜在的“约会猎物”。而一旦判定对方是“对的人”之后,双方的线上沟通维系不低于72小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