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太美医疗科技IRC企业交流会走进齐鲁制药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3

导语:

随着2019“太美医疗科技IRC区域研讨会”的落幕,太美医疗科技再次启动“IRC走进企业”新旅程,途经信达药业和鲁南制药后,近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射诊断科张盛箭教授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邓宇教授,与太美医疗科技IRC团队共同走进齐鲁制药。

  作为行业科技创新的引领企业,齐鲁制药高度重视临床研究运营的标准化进程,积极应用先进方法提升临床研究质量。交流会上,专家分享了IRC运营要点、淋巴瘤的Lugano标准和实体瘤RECIST1.1标准解读,得到齐鲁同仁的积极参与和热烈互动。

  IRC运营篇章中,太美医疗科技影像科学事业部副总监汪洋先生在讲解运营要点时提到,IRC评估可以将偏移和可变性最小化,为申办方提供更客观、可靠的评估结果,增加数据有效率和准确率。2019年新出台的政策中提到,肺癌指导原则中要求单臂试验必须使用IRC,不难预测,日后会有更多类似政策相继出台,不断优化临床试验进程。

  在淋巴瘤的Lugano评价标准章节中,张盛箭教授在淋巴瘤诊断方法选择时,建议绝大多数的淋巴瘤诊断CT和PETCT均可进行,但中枢系统的诊断MR最优。在选取靶病灶时,应先看PET图,再精细看CT/MR图像,随后介绍了Lugano病灶测量方法、评分方法以及诸多案例分享。

  实体瘤RECIST1.1解读环节,邓宇教授从靶病灶选取、疗效评估标准及新病灶判别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提到,新病灶需要明确基线病变疗效评估为PR或CR时特别重要,基线影像的完整性及后续访视扫描是否覆盖完全非常重要。并分享了多数实体瘤的扫描方式和扫描方法,明确了特殊情况下病灶测量的注意事项等。

  作为生命科学领域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太美医疗科技以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依托,自主研发完整的专业软件产品线,并打造基于技术的专业服务体系,业务覆盖医药研发、药物警戒、医学事务、市场准入和市场营销等领域。公司创新性打造以协作为核心理念的TrialOS平台,链接医院、制药企业、服务商、监管机构、患者、支付方等行业参与者,实现数据的顺畅流转,流程的紧密合作,并统一行业标准,从而带来产业的价值升级与共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