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轻松防癌?寻觅健康” 觅瑞联合轻松筹发起胃癌筛查公益活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4

导语:

近日,在第三届“123轻松筹公益盛典”上,被授予“2019年度爱心品牌”奖项的觅瑞中国(简称:觅瑞)宣布,将联合轻松筹共同发起“轻松防癌·寻觅健康”胃癌筛查公益活动。

  【图片说明:觅瑞CEO吴依凡在轻松筹公益盛典上发布胃癌筛查公益活动】

  觅瑞是一家专注于miRNA领域研究的生物科技公司,成功研发了基于血液的miRNA小分子肿瘤标志物检测技术,引发国际生物技术领域的高度关注。轻松筹是国内聚焦公众健康保障领域,极具影响力的社交众筹平台。此次双方联合发起胃癌筛查公益活动,目的在于提高我国胃癌早诊早治水平,提高胃癌患者5年生存率,降低家庭和社会经济负担。

  胃癌是我国第二大常见的恶性肿瘤。每年全球近一半新发胃癌患者和死亡病例发生在中国,因此,胃癌又被称为“中国式癌症”。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天大约有1100人被确诊胃癌,每5分钟就有3个人被胃癌夺走生命,并且我国胃癌的患病人群正在不断“年轻化”。

  我国胃癌死亡率居高不下,主要原因是80%的患者被诊断时已进入胃癌晚期。

  胃癌如果能早发现,患者的5年生存率会高于90%,因此早发现、早干预是防治胃癌的关键。

  传统的胃癌筛查方式主要依靠胃镜,觅瑞基于血液的miRNA小分子肿瘤标志物检测技术,只需要简单的抽血,通过检测血液中胃癌相关miRNA的变化,就能够精准判断一个人是否正面临胃癌风险。不仅发现更早,准确率更是远高于传统肿瘤标志物。

  【图片说明:觅瑞CEO吴依凡在轻松筹公益盛典上发布胃癌筛查公益活动】

  据悉,这次“轻松防癌·寻觅健康”胃癌筛查公益活动,主要针对20岁以上人群,有胃部疾病或者消化道肿瘤家族史人群优先,首批活动地点为北京、郑州、杭州、上海、广州、深圳。

  觅瑞CEO吴依凡表示:觅瑞在miRNA研究领域深耕近20年,始终秉承严谨的科研精神,在研发miRNA小分子肿瘤标志物检测技术的同时,积极与政府、医疗机构及患者组织合作开展癌症筛查普及活动。这次与轻松筹联合开展胃癌筛查公益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对胃癌早诊早治的重视,帮助更多胃癌患者免遭死亡的威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