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9元即可获得的全年大病保障 相互宝唤醒国民保障意识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5

导语:


在过去的2019年里,被1亿人托付的相互宝帮助了15325位身患重病的成员。相互宝经历了质疑、优化了规则,不断完善平台管理,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获得了成员的认可,成为2019年大病保障网红产品

在这1年里,为了帮助15325位患病成员,相互宝实际分摊金额仅为29.1元,主要因为大部分成员经历了等待期,所以远低于预估的188元最高线。2020年的全年分摊金额依旧不会超过188元,主要得益于相互宝成员基数大,并且结构年轻,以80、90后为主,重疾发生率低于社会平均水平。

相互宝披露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受救助的11928名相互宝成员中,最高发的前五种重疾为甲状腺癌、乳腺癌、肺癌、开颅手术、急性心肌梗塞。

保险业25种重疾概率表中,以30岁中位群体为参考,男性的重疾发病率是0.095%,女性为0.099%。相互宝保障100种重疾,2019年累计救助15325人,在1亿成员中重疾发生率仅为0.015%,这样的数据让参与相互宝的成员们更加安心。

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孙宏涛认为,相互宝之所以能做到这么便宜就能拥有一份大病保障,还有一个关键原因是管理费低。相互宝的管理费仅为互助金的8%,这意味着相互宝成员分摊的每一分钱可以最大化地用于救助。而事实上,8%的管理费用完全无法覆盖相互宝平台运营的成本,因为管理费用主要用于案件调查审核、产品运营、技术投入等支出,蚂蚁金服相互宝事业部总经理邵晓东透露,未来会不断通过技术手段降低成本,实现盈亏平衡。

据了解,相互宝的1亿成员中,近六成成员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和农村地区,而相互宝不同于传统的保障产品,不需要定期缴纳高额的费用,而是在有患病成员时才进行分摊,也就是说参与分摊的成员仅需支付29元即可享受全年的大病保障,为之前没有条件购买保障产品的低收入人群提供了机会,提升了全民的大病保障意识。

比如来自江苏的10岁男孩宁宁,因患脑部肿瘤获得了相互宝成员的救助,每人分摊了3.01元。通过相互宝成员的帮助宁宁终于恢复了健康,再次背起书包走入课堂,他在得到帮助之后也不忘感谢相互宝参与分摊的叔叔阿姨们。


image.png


很多参与相互宝的成员表示,当看到每期分摊的金额时都会感到欣慰,听到受助成员声音更能感受到相互宝的力量,这证明了利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了很多患病的成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