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盲盒市场爆发式增长 十二栋文化首发毛绒盲盒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5

导语:

2019年是盲盒市场爆发式增长的一年。新年伊始,众多品牌纷纷结合年节气氛,推出类似盲盒的玩法。无印良品将代表传统文化的吉祥物和日历放入福罐,颇有拆盲盒的感觉;星巴克将联名款的托特袋和不同款式的杯子放入福袋,让用户充满期待;哈根达斯推出的福袋中包含了手办和冰激凌兑换券等礼物。跨界营销并抓到年轻消费者痒点,盲盒及其变种玩法席卷年轻人生活的每一个维度,成为了当下最火爆的营销方式。

  作为潮玩赛道上的代表企业,十二栋文化首次推出长草颜团子毛绒盲盒——毛绒虫虫团,加上隐藏款共计6+1款,全线登陆LLJ夹机占,掀起又一波LLJ夹机占打卡潮,用户直呼“一看到毛绒虫虫团,就感觉内心被萌化了”。

  毛绒盲盒首次作为夹物进入娃娃机,让用户找到新鲜感与刺激感。这也让LLJ夹机占的品类更加丰富了。十二栋文化推出的第二款Gon的旱獭LIVE HOUSE系列毛绒盲盒,共计6+1款,近期也会上市。





  盲盒发展驶入快车道

  盲盒市场这一大蛋糕引发多方竞逐,赛道情景火热,52TOYS、海脉文化、十二栋文化等品牌纷纷布局。针对女性群体,52TOYS推出了《吾皇万睡》、《罗小黑》数十个系列盲盒;海脉文化的出货节奏较慢,尝试在潮玩上添加香味、温变效果……其中,最具发展潜力的当属十二栋文化。十二栋文化不仅有着庞大的IP流量,更有线下新零售场景支持,无论是流量、产品、渠道都具有独到的优势。

  2019年天猫双十一,网红形象Gon的旱獭的首套圣诞节主题盲盒新品预售登上了天猫双十一95后新消费热卖榜单,一同上榜的还有精灵宝可梦、吾皇巴扎黑等知名卡通形象。

  天猫双十一业绩向来都是市场风向标,昭示着盲盒的时代已经到来。

  对于盲盒爆红的深层次原因,十二栋文化创始人兼COO乱乱有着深刻的见解。“盲盒的核心受众是80、90、00消费人群,他们不仅具有消费能力,消费需求的维度也在提升,颜值审美、文化共鸣、情感共鸣驱动年轻人进行精神消费。”年轻人的需求决定了盲盒发展会继续提速。

  天猫2019年8月在ChinaJoy上发布的《95后玩家剁手力榜单》显示,有近20万消费者每年在天猫上花费2万余元收集盲盒。根据近几年盲盒市场增长的势头,2019年只是盲盒爆火的起点,盲盒经济发展将驶入快车道。

  创新驱动盲盒经济增长

  2020年,十二栋文化推出首款毛绒盲盒——毛绒虫虫团,打破硬品盲盒的局限,进行了创新。提及盲盒,大家想到的往往是贵气、质感十足的硬物,这也让消费者对更加软萌的毛绒盲盒更加期待。十二栋此举从不同的维度打动用户内心,尝到一波认知红利。同时毛绒盲盒的调性俘获了潮玩消费主力军——女性玩家的青睐,出货即大卖的现象在业内人士的意料之中。

  毛绒虫虫团的产品创新依托于用户场景,陪伴在用户身边。当用户结束一天的劳累并准备休息时,最后见到的是毛绒虫虫团的身影;当用户在努力工作时,毛绒虫虫团趴在办公桌上为用户加油;当用户处于居家场景,毛绒虫虫团在每个角落陪伴用户。它们用文化温度给予用户内心以力量,用无所不在的萌化形象给予用户快乐,因而笼络各个圈层用户。



  毛绒虫虫团的渠道创新体现在,其依托于线下娱乐零售新业态——LLJ夹机占,得益于“IP+夹娃娃+新零售平台+线下娱乐”一体化的沉浸式娱乐消费场景,区别于传统盲盒的单一销售模式,以趣味获得的方式售出,不仅提高了用户粘性,也提高了复购率。

  毛绒虫虫团的成功也离不开长草颜团子IP的赋能,长草颜团子的网络可统计粉丝超1500万,具有亿万级授权销售额,视频播放量超过6亿,内容传播量超40亿,表情下载量超过8亿,表情传播量超过220亿。庞大的流量以及广泛的认知,以及背后的文化共情,具备了打造爆款的先决要素。

  盲盒其实只是一个品牌显露的冰山一角,其背后是庞大的资源和文化底蕴,并不是任何企业都能够轻易取得成功。潮玩领域的佼佼者,不仅需要IP内容的上游赋能,更需要“产品企划-研发生产-物流仓储-销售”全产业链发力,也需要精准把握用户痒点,在玩法上进行创新。创新能力决定品牌在新一轮风口下跑得多快,而底牌的数量和重量决定了品牌能跑得多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