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恐龙大冒险》一部有态度的恐龙动画的年终盘点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5

导语:

最近有部优酷热播的儿童动画《小恐龙大冒险》可谓是看得让人上头,“浴霸”不能,这部由宏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引进的迪士尼定制恐龙冒险类动画,用可爱的卡通形象将恐龙真实还原,诚意满满,再大再凶猛的恐龙都不怕啦,那么剧中这些萌萌哒恐龙和真实的恐龙究竟有多少差别呢?小编和你一起来盘一盘。

副栉龙





主角之一的探险者洛奇是一只副栉龙,副栉龙生活在晚白垩纪时期的北美洲,是一种植食性恐龙。外形上看,副栉龙最显著的特征是它头顶上长着的长达1.6米的冠饰,动画中这一特征得到了充分还原,洛奇的头冠还会因为季节花粉等原因,头冠塞塞,真的是太可爱了。副栉龙的嘴巴虽然跟鸭子的嘴巴一样扁平,但这能帮助它最大范围地进食植物,比较神奇的在于副栉龙嘴巴里磨损的牙齿会不断脱落,而新的牙齿也会不断生长,这样保证它能够正常进食。

甲龙





小小科学家玛珠是个女孩,是一只喜欢发明创造的甲龙,经常有奇思妙想和神奇创造,天呐撸,简直不要太给广大女性同胞们长脸,玛珠经常用它的棒槌尾巴击碎东西,它的身体特征和真实的甲龙无异。甲龙是一种全身甲胄的食草恐龙,生活在接近热带的气候中,有着白垩纪的“谢尔曼坦克“之称”,低矮,行动缓慢,覆盖着厚厚的几乎无法穿透的盔甲。它的大脑非常小,几乎和核桃一样大。甲龙和剑龙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腕龙





作为剧中萌萌哒的大胃王,这个超级吃货非它莫属啦,比尔长长的脖子特别适合放哨望风。腕龙是巨大的草食性恐龙,生活在侏罗纪晚期白垩纪早期,名字的原意为“头部像手腕的蜥蜴”,尾巴短粗,头部能抬得很高,是恐龙王国中个子最高的恐龙。一头25米长的成年腕龙,能把脑袋抬到距离地面13米的位置,相当于4层楼的高度。

三角龙





泰妮是一只多才多艺、喜欢讲笑话的幼年三角龙,拥有天生艺术家的气质。三角龙是最晚出现的恐龙之一,经常被作为晚白垩纪的代表化石。是一种中等大小的四足植食性恐龙。它们有非常大的头盾,以及三根角状物,令人联想起现代的犀牛。三角龙是最著名的恐龙之一,也是在通俗文化中非常受欢迎的恐龙。

巨兽龙


 




巨兽龙也叫南方巨兽龙,是南美洲的巨型白垩纪肉食恐龙,硕大的嘴中长着满口匕首般的利牙,体形高大,背部脊椎稍突。它有很可怕的咬合力和很快的撕咬速度以及如同餐刀一样锋利的薄牙,走路用两条小短腿。这些特征在动画中也是得到了神还原,不过为了艺术效果,剧中的巨兽龙可是一只外冷心热的反差萌大块头、常常帮助小恐龙们。至于巨兽龙VS霸王龙谁能赢的问题,大家就不用纠结了,因为这两种恐龙生活在不同地方,根本就不会相遇啦。哈哈哈。

主角们介绍完毕,下面和大家再盘一盘动画中出现的其他恐龙。

肿头龙


 




肿头龙是一类奇特的鸟脚类中小型恐龙,体长4.6米,生活在白垩纪末期,名字在希腊文意为“有厚头的蜥蜴”。它们的头盖骨异常肿厚,像长着一个巨瘤,并扩大成了一个突出的圆顶,头颅极其坚硬,用两条粗壮的后腿走路,主要生活在山地的内陆平原和沙漠中。目前还不清楚肿头龙的食性,它们的牙齿小而有脊,比较锐利,不能够嚼烂纤维丰富的坚韧植物,被推测以树叶、种子、水果、以及昆虫等混合食性为食。

迅猛龙


  




迅猛龙又叫伶盗龙、速龙、快盗龙,属名在拉丁文意为“敏捷的盗贼”,身长大约2.07米,臀部高约0.5米,大约生活在晚白垩纪坎潘阶。猜测它们应该是一种非常聪明的恐龙,活跃矫健,奔跑迅速,可以捕食行动迅速的猎物。

剑龙


 




剑龙为一种巨大的草食性恐龙,它的背上有一排巨大的骨质板,以及带有四根尖刺的危险尾巴来防御掠食者的攻击,它们居住在平原上,并以群体游牧的方式和其它食草动物一同生活。

蛇颈龙


 




蛇颈龙因体型硕大无比且长颈,而得此名。蛇颈龙是海洋中的霸王,以鱼类为食。但在白垩纪末期渐渐退出海洋霸主的位置,体积庞大、更为凶猛的沧龙成为了海洋中强大的掠食者。坊间普遍认为的尼斯湖水怪有可能是蛇颈龙。

秀颌龙





秀颌龙是恐龙家族中小巧玲珑的种类,特征与腔骨龙差不多,体长约0.75米,是最小的恐龙之一。它有修长而灵活的脖子,嘴巴内长满尖利的牙齿,后肢细长,身后还拖着一条细长的尾巴,善于奔跑、腾跃和爬树。别看它小,秀颌龙可是行动敏捷的食肉恐龙。

不得不说,宏爱文化引进的这部迪士尼定制的《小恐龙大冒险》真的是在艺术创作的范围内将恐龙进行了最大程度的还原,今天盘点了这么多恐龙,它们的特征你都清楚了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