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奥克斯空调连续8年为雪龙号保驾护航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5

导语:

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其中有些人的梦想是去趟南极。一望无际的雪原,光彩绚烂的极光,而且还有可爱的企鹅,让这些人对南极充满了幻想与憧憬。南极是一个既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那里有太多的未知等待人们去发掘,我国也早就成立考察队、建设科考站,不断探究南极的奥秘。作为国家级的科研项目,考察队员们每年都会搭乘专用交通工具“雪龙号”前往南极进行考察,为我国极地科考事业做贡献。2019年我国还首次开始“双龙探极”开启第36次南极科考之旅。

  “雪龙号”是我国第一艘破冰船,其救援事迹要被拍成电影的事儿让不少人很是期待,至于电影何时上映目前还不得而知。然而,近日国内第一部以“雪龙号”和南极为题材的动漫电影已经和大家见面了,自上线以来影片的播放量持续走高,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这部动漫电影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呢?接下来我们一探究竟。

(动漫电影《南极环游记》截图)

  奥克斯拍摄动漫电影致敬极地科考英雄

  这部奥克斯拍摄的动漫电影《南极环游记》讲述的是主人公小奥搭乘“雪龙号”前往南极科考途中经历的故事。看完全片,笔者认为它既是一部动漫,更是一部科普纪录片,因为影片用动漫的形式为我们一一呈现了“雪龙号”上考察队员们穿越赤道、魔鬼西风带、遭遇冰山等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冒险故事,展现了南极考察之路的种种艰辛。

  此外,笔者可以看出,这部影片在画面、音效、剧情上也是下足了功夫,不论是波澜壮阔的海浪,还是光彩耀目的极光,亦或是璀璨星空划过的流星,每一处细节都处理得很到位,再加上影片主人公小奥憨态可掬的动漫形象以及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都让人感受到了奥克斯在制片上的用心。而片尾“雪龙号”视频资料将影片再一次推向高潮,奥克斯用动漫电影的方式将极地科考英雄们的事迹搬到荧屏之上,让默默奋战在一线的极地科考英雄们被更多人知晓,为国家科考事业贡献企业力量。

  奥克斯与雪龙号八年并肩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这部动漫电影的故事情节虽然是虚构的,但奥克斯空调和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多年的合作却是事实。据了解,奥克斯空调早在2011年便登上“雪龙号”远赴南极,为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三大科考站带去温暖,而这也是中国空调企业的产品首次踏上南极大地,其强悍的制热性能可见一斑。如今的奥克斯空调早已成为“雪龙号”的常驻成员,与“雪龙号”8年并肩同行,2019年更是其跟随“雪龙号”第九次出征,为考察队员们提供舒适的温度保障。

(奥克斯空调用可靠品质为“雪龙号”保驾护航)

  能够登上“雪龙号”绝非易事,在前往南极途中,不论是赤道的酷热,还是南极的严寒,亦或是穿越西风带的剧烈颠簸,掌管船舱温度的空调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其品质就显得尤为关键。奥克斯空调面对超高温、超低温、颠簸震动等各种极端环境严把“温度”大关,以可靠的品质为考察队员提供舒适的温度。奥克斯空调在极端环境依然可以正常运行,深刻诠释了什么叫做“极地品质”,而之所以能够成为“雪龙号”的常驻成员,中国南北极考察队看中的也正是奥克斯空调稳定可靠的产品品质。

  不惧恶况挑战 奥克斯持续投入品质升级

  为了攻克极地恶况环境所带来的巨大挑战,奥克斯空调对于品质的追求从未停止。近3年,奥克斯在产品品质、技术创新、效率提升上累计投入超30亿元,推出二级供应链管理体系、引进全球领先检测设备、吸纳尖端人才组成创新研究团队,实现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据了解,奥克斯空调出厂前要经过一系列严格测试,其中多项技术均突破行业标准。

  面对最高气温突破55℃的赤道、年平均气温低至-25℃的南极,奥克斯空调开展专项技术攻关,采用倍频控制技术以及PMV让空调制冷、制热速度更快,凭借更高效的换热技术,自适应变频控制技术以及全新的风道设计,让空调适应极限高温环境;再比如,得益于优化的结构、包装、材料、工艺以及完善的质量体系,奥克斯空调能够承受高达4米的跌落测试,保障空调在通过西风带剧烈颠簸时正常运行……面对一系列极限“恶况”,奥克斯空调用始终如一的可靠品质默默地为考察队员们提供舒适温度,这是奥克斯空调“极地品质”的最好见证,也是对奥克斯空调“无声而有为”品牌精神的最好诠释。

  奥克斯空调与“雪龙号”8年风雪兼程,在恶劣工况下持续无故障运行,用“极地品质”为科考队员保驾护航,作为“船员”的奥克斯空调也经过一次次历练和洗礼,产品品质受到考察队员们的信赖。未来,相信奥克斯空调将继续以开拓者的姿态锐意创新,用“极地品质”为考察队员护航,与“雪龙号”一起为中国极地科考事业谱写新篇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