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解放号献策 港城勾画数字化产业发展版图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5

导语:作为中国软件产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今日在京举行

作为中国软件产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今日在京举行。大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以“软件定义的时代——数字、融合与生态”为主题,来自软件行业的最强大脑、权威专家及头部企业的前沿思想、高端理念在这里碰撞、汇聚。大会期间,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隆重发布了2019年软件行业创新成果,中软国际解放号旗下的拳头产品——“解放号云集”荣膺“2019年中国软件行业优秀解决方案”。

image.png

当前,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正在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

在2020年中国软件产业年会软件新城发展高峰论坛上,中软国际互联网ITS集团CTO韩鹏指出,“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智慧社会等国家战略的驱动下,软件产业迎来了新一轮黄金发展期。综观河北省区域经济发展,一面是发展数字经济被提升为国家战略,另一面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政策利好,无疑,这片土地将成为京津冀数字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而秦皇岛市作为河北省发展软件产业的先头部队,自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扎实,也终将迎来数字产业的爆发式增长。”

image.png

韩鹏表示,十分看好秦皇岛市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数字资源优势,加上国家重大战略加持,对秦皇岛市建设全球软件交付中心,以市场为引导促进重点产业集群,推动软件产业创新发展充满信心。

要实现各区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目标,除了要具备必要的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外,帮助当地政府解决好“如何构筑软件产业集群生态”,“如何赋能软件企业开发过程”,“如何对接软件人才供需两端”的问题成为这其中的关键所在。而这些问题,中软国际解放号都能给出解决方案。

肩负产业互联网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中软国际解放号定位于软件生态云平台,致力于成为数字经济新生态的载体,培育软件产业生态,促进传统产业升级转型。解放号以平台能力聚合产业供需双方,利用口碑评价、智能语义分析、知识图谱、社区咨询等方法,实现产业关系在线化和认知出清;通过大数据刻画,实现供需精准智能匹配,并对生产交付进行全过程赋能,打造软件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提升软件企业服务效率,使得当地软件产业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通过“解放号云集”链接政府信息化管理全流程,解放号平台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建大数据服务支撑平台,重点建设服务质量管控和服务征信体系,沉淀以供应商信用能力大数据、专家大数据、解决方案大数据为核心的平台能力,通过多维能力识别与深度刻画能力输出,用技术力量驱动创新,汇聚并培育一批批有活力、小而美的软件服务企业,提升本地软件产业供给能力,打通政府与企业市场的供应商生态体系,服务产业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同时,针对区域中小软件企业数量众多,能力参差不齐的情况,解放号打造云上软件园,聚合中小软件企业,构筑线上软件产业集群,并提供商机推送、运营服务等赋能,助力软件产业的集群化、规模化发展。

我们都知道,人才是发展软件产业的基础,解放号以平台能力聚合产业人才,打造Z计划-产业人才供给生态,实现IT人才供需精准匹配,为各区域数字化建设提供精准、高效的人才供给服务,夯实软件产业发展基础,促进软件产业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

如今,解放号全新的软件生态模式,已经透过软件产业互联网平台、云集、云上软件园、Z计划、大数据及AI服务生态等平台化服务,在南京、青岛、武汉、西安、合肥、重庆等10多个城市落地,帮助当地政府整合产业链,扶持本地软件企业,打造软件产业互联网。

韩鹏最后还表示,十分感谢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搭建的交流平台,解放号有意愿、也有能力协助秦皇岛市加快数字产业布局,通过与秦皇岛市政府、当地软件企业及产业园区等展开合作,以平台聚集、整合、优化软件产业链,创新秦皇岛市软件产业生态,拥抱产业互联网时代机遇,开创城市数字化新篇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