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同级别不同价,初出茅庐的宝沃BX3 C-HR实力对决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6

导语:


作为神州优车入主宝沃汽车后的首款车型,宝沃BX3高度延续了宝沃家族式设计语言,在同类车型中的辨识度相对较高,且在科技配置及安全方面的考量也都遵循了宝沃一贯的德系标准。此外,宝沃BX3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宝沃汽车在SUV产品方面的矩阵布局,或有助于提升宝沃品牌的整体竞争力。在此,我们不妨将其与主流的合资品牌车型,例如广汽丰田C-HR放在一起对比,看看对比后的结果究竟如何?



造型设计各有千秋

外观方面,宝沃BX3整体延续了宝沃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直瀑式进行格栅放在这款小型SUV身上,识别度依旧很高,但双色拼接的设计配合车身周围的黑色包边,营造出了一种跨界式的风格出来,显得十分运动,比较符合了时下大部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但遗憾的是,新车全系大灯都采用的卤素光源,这一点的确有还进一步的提升空间。



对于广汽丰田C-HR,该车在造型上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下方的菱形格栅和包围两侧酷似獠牙的设计,给予的该车视觉上的运动属性。同时,该车也采用了跨界式的表达方式,整体造型也相对运动;配置方面,顶配与次顶配车型均配备了LED光源。但尾部造型给人的视觉效果过于紧凑,有一种内部空间被压制得所剩无几的感觉,且后门把手的位置布局也过于独特,或会遭到许多消费者的吐槽。



就外观而言,宝沃BX3与广汽丰田C-HR走的都是跨界的运动风格,且在造型布局上也都有着各自的独特性。但两者间的缺点也较为显著,宝沃BX3在外观配置方面会略占下风,广汽丰田C-HR则是在造型上过于独特,很难迎合更多人前来观赏;相比之下,宝沃BX3在整车的协调性以及精致感方面或会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外围占优:宝沃BX3,轴距占优:丰田C-HR

尺寸方面,广汽丰田C-HR虽说在视觉上给人一种压榨空间的感觉。但实际上,它的尺寸在同级车型中也具有一定的优势,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65mm,轴距也达到了2640mm。对于宝沃BX3,它所布局的车身尺寸放在小型SUV市场中也是可圈可点的。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1830/1670mm,轴距也达到了2560mm。



宝沃BX3与广汽丰田C-HR在车身尺寸方面,宝沃BX3在长度、高度、宽度分别多出了5mm、33mm、105mm,但轴距却比广汽丰田C-HR短了80mm。尤其可见,宝沃BX3在外围所呈现出来的数据表现非常突出,但与C-HR轴距上的差距也很明显。如此来看,究竟二者间在内部空间上的表现孰强孰弱?这一点看大家如何看待,对于宝沃BX3而言,外围尺寸优势明显,从而会营造出更加宽大的车内空间;广汽丰田C-HR的优势则表现在轴距,意味着后排乘客会相对宽松一些。但对于这个小型SUV级别的车型而言,又有多少人会经常考虑它们的实际后排空间表现呢?

棋逢对手的配置表现

说配置前,先看看两款车在内饰布局上的表现。首先是广汽丰田C-HR,它的内饰布局显然就没有外观那样运动,且中控的不对称设计看上去多少有些别扭。但好在使用了大面积的皮质材质,多少减少了它在大众心中的廉价感冲突。再说说宝沃BX3,整体风格依旧延续了BX5的内饰布局,对称式的布局形式至少在规整性方面要比广汽丰田C-HR好不少。此外,新车还提供双色搭配的内饰布局,这与其跨界式的运动外观相互呼应,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走的运动风格。



配置方面,广汽丰田C-HR全系标配胎压预警系统、自助驻车、上坡辅助、4.2英寸液晶仪表、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前后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手动空调以及车内PM2.5过滤系统,高配车型还配有倒车影像、前后驻车雷达、自适应巡航、9英寸液晶中控屏等。而宝沃BX3全系标配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自助驻车、上坡辅助、蓝牙车载电话、前后电动天窗、电动后视镜以及手动空调等,其高配车型还配有360度全景影像、前后驻车雷达、三种驾驶模式切换、电动天窗、10.25英寸液晶中控显示屏等。



从配置对比来看,两车都较为重视入门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的布局,且在低配车型上,两车的配置也基本相差不多;但若将两款车的高配车型来对比,抛开更加完善的安全配置外,宝沃BX3在智能科技方面的布局要比广汽丰田C-HR考虑得更加全面,但广汽丰田C-HR则在类似LED大灯这样的配置方面却让宝沃BX3难以还手。所以,就配置而言,两者各有各的优势。

宝沃BX3输出动力强于丰田C-HR

动力方面,宝沃BX3全系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广汽丰田C-HR则全系标配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3N·m。传动系统方面,广汽丰田C-HR均匹配CVT无级变速器,而宝沃BX3则分别匹配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仅从动力输出这块来看,宝沃BX3在最大扭矩释放的范围要高于广汽丰田C-HR,宝沃BX3在1750-4000rpm都可持续释放出250N·m的最大扭矩,而广汽丰田C-HR则需要将转速拉到4400rpm才能感受到最大扭矩的爆发,且持续到4800rpm就完了,就爆发性、以及运动属性而言,宝沃BX3更占优势。当然,自吸车型也有着先天性的优势,那就是动力输出较为顺畅、温和,再配合CVT变速器,在驾驶层面上更偏舒适。但此次宝沃BX3还带来了手动版车型,也就意味着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最到最后



不得不说,经过一番对比之后,宝沃BX3与广汽丰田C-HR在各个层面上的差距并没有落后于彼次太多,各车型间也都保持着相对的独特性。不过,反光两车的市场定位,均给自己贴上了运动化标签。外观方面,两者没得说,都是朝着运动化造型去设计的;但在内饰方面,能够明显感受到广汽丰田C-HR在这方面的表现与定位有所不符,更何况在动力上还搭载了一台软绵绵的自吸+CVT的组合。相比之下,宝沃BX3的市场定位相对精准,且也针对舒适性、科技性等方面有所考虑。此外,两者间还有一个最大的对比点还没有与大家分享,那就是价格层面,宝沃BX3目前的指导售价为9.68-13.08万元;而广汽丰田C-HR的售价区间却来到了14.18-18.08万元,这时我们再结合两者间基本接近的配置,不得不说宝沃BX3的性价比被一下子放大了许多。宝沃品牌的发展,需要一款款过硬的产品逐步积累市场口碑,相信在未来我们还能看到宝沃更多独具匠心的产品再次征服车迷们。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