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超百万成长记录H5在易企秀发出 有仪式感的人生从不将就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7

导语:

前两天在家闲聊,妈妈突然说,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经在北京待了三年了。我一怔,是啊,奇宝三岁了,妈妈也陪着照顾了三年,只偶尔回趟老家,安排下老爸和家里的事儿。我只顾了有妈妈在,孩子和我都方便,却忽略了,妈妈是离开了熟悉家乡,来到陌生的北京,只是为了帮我分担。

而前段时间,演员程莉莎发微博祝妈妈生日快乐时也曾提到:“自从有了儿子,我妈就成了空中飞人,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奔波于武汉和北京。我要和老公过二人世界的时候,我辅导孩子作业觉得麻烦的时候,我出差的时候,我独处的时候,我刷手机的时候,我跟朋友吃喝玩乐的时候,都是我妈帮我带孩子。可我,却把耐心给了孩子,把体谅给了爱人,所有坏脾气给了妈妈。”

原来,所有的妈妈都在为子女上默默付出着,小时候为了你的成长付出,成年后为了你的家庭和自由付出着,而我们却把这些付出都当成了理所当然。成家后,哪有什么家庭和工作的平衡,只是多了一方父母的力量,帮你承担的了失重的那一端而已。

说话间,妈妈还在手机上刷着我做的奇宝每个阶段的成长记录合集,从出生时懵懂,等待冲泡奶粉时的焦急,喝奶时的豪爽,洗澡、换尿布、趴着的,爬着的,站着呢,还有第一次做摇摇车,第一次见姥爷的表情,……妈妈虽然嘴上跟我抱怨着,眉眼间却是宠溺的微笑。

而这些记录,或H5,或海报,或视频短片,也是在妈妈偶然间的提醒下才做的。那次,妈妈说,我手机像素不好,你发我几张奇宝的照片给我,每个阶段都来一张,我给你几个姨妈发过去。这时,我才意识到,平常在家或出去玩,都是我和老公在拍照片,妈妈的手机虽然也拍,但偏少。于是,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汇总所有奇宝的照片,挑选做成不同形式的H5,发给妈妈,并帮她收藏。这样,就算拍不到好看的照片,她也能把外孙的成长,分享给远在老家的父亲和姐妹们。



现在,妈妈已经习惯了在姐妹群里经常分享奇宝的成长记录H5,从最初的照片合集,到视频,…,形式多样。以至于虽然我几个姨妈从来没见过奇宝,却能在第一次见到奇宝时说出他的喜好,买的玩具和衣服零食,也都是奇宝的最爱。妈妈们的每一次收藏和分享,都像是一种仪式感,都充满了对孙辈们的爱。

手机换了多部,唯有这份成长记录永不变!

现在来说说为什么会做成长记录H5吧。其实最早做H5,是为了给公司发活动邀请函,并没有想到还可以把宝宝的成长记录做成H5。这样以来,就算换了手机,相册不能同步,只要登录微信,打开收藏链接,就能回顾孩子的成长细节。



成长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好在每次都有记录;第一次抬头,第一次叫爸爸妈妈,第一上早教班,……成长中,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纪念。以最好的方式,记录着每次成长。相比拍照封存在相册里,做成H5,收藏链接并分享给亲友,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等我们到了父母的年纪,手机也不知道换了多少部,最早的手机相册早已消失,但却能凭着微信收藏里的H5链接,听着你的声音,由稚嫩逐渐成熟,回忆着年轻时的点滴。

用易企秀记录成长,点亮不一样的人生仪式感!

这几天苹果公司推出的2020年新春短片《女儿》引起大家广泛关注,8分钟的短片全部由iPhone 11 Pro手机拍摄。不过,人家有专业导演和摄影人员的支撑,自然无可比拟,但有一点是可以借鉴的,就是用视频记录成长和生活。

当定格的照片和文字无法满足更多维的需要,我们正在期待一种新的记录方式。而且,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举着手机拍摄宝宝日常点滴,并以此充当记录留念,用来记录和回顾成长中的点滴。



从前拍照要去照相馆,慢慢的我们有了手机,可以随时拍照、录视频,我们记录成长方式和工具不断迭代升级,并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只要你足够的热爱生活,有记录的欲望,成长记录可以有很多种形式,既可以是照片合集,也可以是视频,甚至是酷炫的海报。只要用心记录,生活中处处充满仪式感。

据易企秀后台数据统计,每年关于孩子成长记录的作品,就超过100万,且形式多样化,既有酷炫的H5,生日海报,还有成长记录短视频,甚至成长纪录片。

对于孩子来说,这是人生各阶段的纪念,是成长过程中的仪式感。为此,易企秀一直专注于创意设计,为你的成长记录仪式锦上添花,提升素材模板质量,丰富模板样式,让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完美的记录成长中的美好瞬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