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欢欢喜喜迎金鼠,中老年人如何健健康康过大年?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7

导语:


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 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望柳;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九九又一九,耕牛遍地走。”

春节临近,我们也将迎来今年最冷的三九四九,日照时间继续缩短,气温也变得越来越低,冬季干燥少雨,加上取暖设备的大肆使用,空气越来越干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由于机体各项功能逐渐衰退,各位中老年朋友沉浸在春节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时,更要注意几种高发疾病,健康平安的过新年。



最近传来了一则消息让很多喜欢篮球比赛的人都感到非常的震惊,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58岁的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突发脑溢血入院,其家人表示,在当天的下午,斯特恩还在纽约的一家餐厅就餐,没有任何征兆,突然昏迷倒地,事发突然立刻送往最近医院抢救。



春节有哪些高危因素影响中老年人身体健康?

1、热胀冷缩的道理大家都知道,冬季气温下降,身体内的血管就会收缩,血液就会变得粘稠,血压也会升高,因此冬季时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节。

2、同时冬季户外活动减少,室内多用取暖设备,亲戚朋友大团圆,室内人多,空气不流通,增加感冒发病几率;干燥的空气增加哮喘、鼻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春节临近,三五好友相聚,大吃大喝,暴饮暴食,容易造成中老年人消化系统疾病;

3、冬季北方大部分地区会出现路面结冰的现象,中老年人出行易发生摔倒等意外事故;

4、春节临近各种诈骗犯罪分子也会越发活跃,他们常常以中老年人群为目标。



在春节临近,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里,中老年人如何有效预防各种意外,健健康康欢欢喜喜迎金鼠呢?

1、门窗不要全紧闭,定期通风透透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喝水,及时注射流感疫苗;

2、雾霾天减少外出或佩戴口罩,减少冷空气刺激,避免在有雾的清晨进行户外锻炼,适当外出晒太阳,适度运动,增强抗病能力;

3、一家团聚很开心,生活起居还是要规律,不熬夜,劳逸结合,情绪稳定莫激动,切记暴饮暴食和酗酒;

除此之外,春节送给父母一份平安中老年人综合医疗保险,日常生活意外全覆盖,意外事故、运动损伤、新发疾病、银行卡盗刷等十二项保障多方位呵护。父母是我们的根,父母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保费74.5元/起为中老年朋友提供一年的平安贴心呵护,给儿女一份安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