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CL立下新年flag:三年内要超越三星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21

导语:在刚结束不久的CES展会上,TCL电子副总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道

在刚结束不久的CES展会上,TCL电子副总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道:“未来三年我们要做6000万台电视,超越三星!”此flag一立,业内人士纷纷猜测:这下三星要孤枕难眠了?

在业内人士看来,TCL要超越三星,一切皆有可能!据数据显示,在国内市场TCL电视的份额远超三星稳坐彩电销量头把交椅。更为关键的是,近年来海外市场的持续突破已经成为TCL电视机业务发展的重要驱动引擎

专注于消费者购物趋势研究的权威咨询机构 NPD 指出,2019 年上半年,TCL电视在北美市场销售量同比强劲增长 75%。按全球电视出货量市占率计算,TCL电视美国市场的销量占有率稳居前二,仅次于三星,且与三星的差距已大幅缩小。更值得注意的是,在3月份和7月份,TCL 电视单月销量数据均超越三星,在美国市场销量排名第一。TCL一路的高歌猛进,依据强有力的数据增长,相信未来TCL将把单月销量超越三星变成一种常态化。而近期TCL企业的股价一路飘红也是对TCL产品在全球市场大放异彩的一种肯定。

TCL取得如此成绩,跟其产品质量、价格、显示技术等息息相关。一直以来,TCL都专注于产品的多维协同创新,颠覆与重构产业竞争力。

在前不久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TCL携旗下众多新品矩阵惊艳亮相。其中,更是带来了国内首款消费级的8K电视——TCL X9 8K QLED TV。其19999元起的售价只需让消费者花费4K中高档电视相近的价格,就能享受8K超清画质的视觉体验。并且在TCL X9 8K QLED TV上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尖端的显示技术。例如,它拥有目前最完整的一体化全程8K解决方案,从屏幕到图像引擎、算法、传输通道,再到芯片,每一个环节都采用8K技术打造,正是这种全程8K的显示技术才造就了极致清晰的8K视界。此外,作为懂你的大屏音画专家,TCL还与ONKYO安桥音响品牌达成合作,在多款高端大屏电视产品上使用了ONKYO音响,为用户带来媲美IMAX影院级沉浸式声场体验。同时,TCL作为IMAX ENHANCED在TV行业首家中国合作伙伴,TCL X9 8K QLED TV可自由享用IMAX数字原底翻版技术打造的优质内容。可以看到,TCL在竭力为每一位消费者打造出他们专属的家庭私人影院。

除了大屏电视音画方面的技术提升,TCL也同样注重产品形态上的创新。TCL C10和TCL X9两款电视就突破性的采用了双屏双芯设计,通过大屏+小屏一体双生的颠覆性设计,打造全新的“双屏多场景”的智能观影新模式,既丰富了使用场景,也让信息交互反馈更精准。这样突破传统的设计,打破了“千机一面”的刻板印象,具备极强的辨识度。一个企业的进步与发展除了依靠技术与研发外,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才是其能在残酷市场上安身立命的根本。TCL能够打破大屏电视的固有形态,改变现有电视的设计格局,这样的创新能力实属难能可贵。

当然TCL在AIxIoT的布局上更具前瞻性。在5G时代的大环境下,TCL通过将大部分的智能家电产品融合到万物互联的智能家居物联网生态链中,让大屏电视成为家庭成员操控其他智能家居产品的管控中心。在帮助用户节省能源的同时,提高生活的舒适度,给用户生活带来颠覆式变革。 

可以预见的是,TCL完全有能力能做未来智能家电市场的“掌舵人”。而三星面对着这样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也必须要谨慎对待。如果三星想要在2020年继续取得全球彩电霸主位,恐怕要继续拿出更有说服力,并且大众能够接受的产品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