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武汉吧友“直播”疫情生活 百度贴吧集合全国网民共战疫情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30

导语:

“一个正在自我隔离的武汉人,来说说我所知道这次肺炎的情况……”这不是出自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报道,而是来自于百度贴吧新型冠状病毒吧中一位名为“狼中霸王”的武汉吧友发布的帖子。在这篇帖子中,“狼中霸王”对网友关心的当地生活物资、群众心情等问题作出了解答,通过分享亲身真实经历,让我们得以了解到一个普通市民眼中的真实武汉。



我们注意到在百度贴吧的#吧友疫情日记#的话题中,还有不少武汉、湖北吧友为网民“直播”疫情生活,在他们的分享内容中,我们非但感受到了疫区人民笑对疫情的勇气,更是看到了全国网友陪伴武汉共渡难关的决心。



1月27日,一位武汉网友在武汉吧中发布帖子,告诉大家一定重视此次病毒的传播能力和危害性,并分享了防范病毒的几个措施。这篇帖子获得了众网友的支持和转发,有不少网友纷纷在评论中为这位善良的武汉网友点赞。



还有一些疫情严重地区的吧友晒出了自己“屯粮”成果,其他吧友们纷纷回复“在屯在屯了”,大家在评论区中互相分享、调侃,形成了疫情之中一抹难得乐观景象。



随着疫情逐渐升级,“恐鄂”情绪开始在全国各地蔓延,甚至有不少人认为此次疫情的爆发是全体武汉人的“锅”。在武汉吧里,我们也留意到一位湖南吧友为武汉人发声,告诉网友在危难时刻更应团结同胞,共同对抗疫情。这样一封声明不仅缓解了网友们的紧张情绪,也收获了武汉网友的感谢之词。



此外,目前已经有700多个百度贴吧地区吧吧主自发组织抗击疫情,他们通过在每个吧内设立本地公告、众筹捐赠、扩散寻人、信息鉴别、本地互助等多个便民板块,已经覆盖了200万吧友。



为了让吧友们知晓疫情的最新动态,百度官方也针对性地上线#每日新型肺炎疫情#话题,汇集了疫情速报、专家发声、预防科普、各地指令、捐赠信息等多个权威信息,并在持续实时更新。



截止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吧日均浏览达到1032万,武汉吧日均浏览达到1354万,一篇篇帖子和回复的背后,是全国网友用滚烫的热情陪伴着武汉,隔着屏幕为武汉加油。

正如春晚上《爱是桥梁》中所述:“隔离病毒,但是绝不会隔离爱。”这一句话在百度贴吧里、在互联网的各个平台中得到了极好的印证,相信只要凝聚全国人民的力量,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灾难。武汉加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