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内首个网店比价搜索引擎“来个好店”正式上线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0

导语:

2月9日,国内首个网店比价搜索引擎“来个好店”正式上线。“来个好店”是集多网店交易平台店铺比价、各类目店铺价格趋势分析两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搜索引擎服务平台。

用户只需登录“来个好店”,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或在“网店类目”中选择自己所需的类目,即可查看同一类目网店在不同网店交易平台的售价,方便用户进行价格比对。同时,商家用户还可以在线对自己的店铺进行估价,了解自己的店铺价值。

此外,“来个好店”还对天猫、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上各类目网店的价格指标、数量、均价进行了可视化呈现,为电商行业从业者提供了参考,也为电商行业研究人员提供了权威的数据和例证。

据“来个好店”产品经理介绍,“来个好店”在多个方面实现了创新和突破。

在技术上,“来个好店”采用垂直搜索技术、大数据技术、算法等,定向抓取相关网页资源,为用户的店铺信息检索提供快捷、精准的信息服务,同时依靠强大的数据抓取技术,实现了店铺交易平台与用户之间的数据共享,互联互通。

在上,“来个好店”致力于做行业内百度,汇集全网店铺买卖的信息,以价格比较为鲜明特征,确保信息的全面性、准确性、实时性,为用户的购买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力求帮助每一个用户精准锁定高性价比的店铺,同时也希望“来个好店”能够成为电商行业从业者、研究人员了解市场行情、获取权威数据的服务平台。



在内容上,“来个好店”实现多平台、多类目信息全覆盖,通过搜索引擎一键查询各网店交易平台店铺价格信息,并且通过对全网店铺交易平台数据的抓取、挖掘、统计、分析,实现了各电商平台就:各类目店铺均价、价格趋势、店铺数量以及在各店铺交易平台的成交均价等有效信息的整合。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39亿,较2018年底增长2871万,占网民整体的74.8%。

随着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日臻完善,在网络购物用户逐渐增长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个体从业者或商户选择开网店。面对网络上海量的店铺信息资源,如何有效地甄别和筛选成了商家面临的一大难题。

“来个好店”作为国内首个网店比价搜索引擎,率先实现了全网店铺价格对比,为用户节省了搜索信息的时间成本,带给用户一站式购店的良好体验。从长远来看,客观、透明的店铺价格呈现也有效规范了国内网店交易的市场秩序,有利于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据悉,“来个好店”目前是一个自适应平台,可以同时满足PC端、移动端的应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