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苏宁易购推出“品牌赢新计划” ,在这个冬天等春天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1

导语:新年伊始,疫情肆虐,其蔓延之势和影响之广,超出了很多的人想象。

新年伊始,疫情肆虐,其蔓延之势和影响之广,超出了很多的人想象。

以人群聚集的餐饮娱乐、线下零售、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受波及影响最大,一些中小企业甚至出现了运营危机。有研究机构对995家中小企业进行问卷调查后发现,其中85%的企业现金流撑不过三个月。

日前,西贝餐饮董事长贾国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全国400多家西贝莜面村堂食业务基本都已暂停,只保留了100多家外卖业务,预计春节前后的一个月时间将损失营收7 -8亿元。

大型连锁餐饮企业西贝尚如此,中小企微业更不用多说。面临着库存成本、现金流受阻、房租、人力成本等支出的巨大冲击,对不少企业来说是严峻的考验。

近日,作为电商巨头的苏宁易购平台又推出了“品牌赢新计划”,希望通过行动与平台商家伙伴们共同度过目前困局,帮助商家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效率,把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带给苏宁用户。

而早在1月31日,苏宁金融就安排80亿元专项贷款资金,减免苏宁广场合作品牌春节期间租金。

引流、营销、物流、客服四面助攻

所谓“品牌赢新计划”,即参与计划的品牌以10天为一个周期,苏宁易购平台从引流、营销、物流、客服、补贴等方面为品牌提供全方位助力。

苏宁推出零门槛入驻直播、平台流量专项扶持计划,专项技术指导和服务,保证商家伙伴们能以最高效方式开展生意。凡扶持品牌商参与直播,平台免费开放直播浮现权限,开播即浮现,针对优质的直播内容,平台免费给到直播banner位核心曝光支持。品牌商户自有账户、品牌员工账户、品牌主播账户等均可使用直播间购物车带货功能,让线下的金牌销售在线上也能闪耀光芒。

与此同时,积极为中小商家做好线上营销工作。品牌商报名提报平台营销产品活动,平台为品牌开通直通车服务,所有营销产品均优先展示品牌商报名商品;在针对流量资源获取上,平台为品牌商免费提供“赢新2020”超级品牌资源包支持,包括首页、营销产品、小程序、广告投放等。

在很多商家担心的员工人手不足和物流问题上,苏宁可以为商家免费提供自动机器人服务,按需定制,辅助进行客服服务。还可帮助品牌商提供代运营推介服务,协助品牌商寻TP公司,帮助品牌商解决客服问题。针对发货有问题的品牌商,平台可协助入苏宁仓提供发货服务。强大的供应链资源,快速调集的物流、服务能力,苏宁这次又发挥出了它独特的竞争优势。

百万补贴 共同守望2020的春天

为解决品牌商粉丝的活跃与互动困境,苏宁决定,拿出百万引流补贴为品牌商助力。通过平台现有的红包及优惠券玩法,发放引流补贴券同时发放品牌优惠券,为品牌店铺引流;通过平台游戏发放引流补贴券同时发放品牌优惠券,为品牌店铺引流;通过平台一元砍价、半价砍的玩法进行互动引流为品牌商引流。

据悉,从2月10日开始,已经有九阳、心相印、鸿星尔克、飞利浦等一系列品牌商参与了苏宁易购平台的“品牌赢新计划”。

疫情面前,众多行业受到重击,但与此同时,苏宁易购平台也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中小微企业的运转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对此,艾瑞电商零售分析师赵坤表示:“这次的武汉疫情虽然对线下零售业产生了较为直接的冲击,但是对应的也促使更多的传统零售企业和品牌方选择线上渠道作为新的增量业务拓展。苏宁易购此次推出的‘品牌赢新计划’将引导更多中小型客户触网,不仅能够有效的拓展商品的SKU品类,集中打造头部爆品,还能够针对中小企的品牌营销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优化,以支撑未来更具规模化的营销品牌业务。”

疫情还会持续多久未可知,确定的是,难关终会过去,希望正在来的路上。因为没有不能逾越的冬天,也没有等不到的春天。苏宁易购,将携手众多品牌,共克时艰,一起在这个冬天等春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