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复工第一天 下班路上我约到了嘀嗒顺风车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0

导语:


2月17号,我回公司上班了,心情极其复杂,包含着对出门的恐惧,对宅家的留恋以及对工作的期待。无论如何,疫情发展阶段不同,国家的应对策略和个人的动作也要做出调整。既然现阶段防控疫情和有序复工同等重要,那咱们就得打起精神回归工作一线,助力国家经济建设。

当然,地铁还是不太敢坐,目前每天斥巨资打车上班,对出租车还是比较放心,毕竟有出租车公司的监督,师傅们的防护措施也很到位。一路上各种查证测温,到了公司后也是通风消毒、填表登记,流程繁琐了些但确实能感受到防控的力度,担忧渐渐消散。所以大家不用过度恐慌,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警惕,放松心情不放松防控!


下班后,想到时间不那么紧迫,能省则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了顺风车的订单。下单过程中,我备注了“乘车人声明无疫情症状”,让准备接单的车主对我更放心,然后完成了【每日健康打卡】,等待车主接单。


一开始显示并没有顺路车主,当时觉得,疫情期间估计车主也不想接单,毕竟能少接触点陌生人更安全。等了不到五分钟,竟然被接单了,离我不远,于是赶紧收拾赶到上车点,车主很快到达。上车后,我坐在后排,观察了车主也戴着口罩就放心了,简单沟通了一下路线,我们就出发了,路上基本没怎么交谈,中间车主把车窗打开通了一会儿风。因为路上车不多,二十分钟到家了,下车后给车主进行评价时,看到了“健康防护到位”一条,就选上了,让更多人看到,大家坐起车来也比较放心,希望车主也回赠了我这条评价,可能有助于提升自己被接单的概率。



感觉嘀嗒的各项措施还不错,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这就是我第一天复工的经历,做好科学防护,真没想象中那么害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