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恒大、万科发力,VR看房的又一波浪潮?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0

导语:

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百余城市房管部门要求暂时关闭售楼处,暂停房产交易活动。除此以外,多地还要求暂停建筑施工和复工。“停售令”和“停工令”,让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面临考验。

日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文件,建议各会员单位开通商品房线上售楼平台,运用互联网线上工具为购房人提供必要的置业服务。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减少损失,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转战“线上营销”,试水新模式。

二手房VR化后新房市场引领的又一波VR浪潮?

据各方公开数据统计,2019年,二手房行业在贝壳如视、众趣科技等公司的技术加持下,互联网VR房源突破400万套。现今,商品房行业的翘楚恒大、万科、龙湖集团等结合其在线平台恒房通、e选房、U享家等,密集推出新房样板房、楼盘的VR应用场景,利用互联网最大程度提升楼盘信息透明对称程度。据悉,结合各类优惠措施,恒大从2月13日推行网上购房以来,3天卖了580亿,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

VR新技术助力房产线上营销更前置

除了直接分享置业顾问名片及建立微信群的项目自发形式,VR看房,VR讲房成为了房企线上营销的有力帮手。尤其是贝壳如视、众趣科技提供的VR看房解决方案,以互联网思维提供品质优异的用户体验和丰富多样的互动方式。3D空间格局明细、沉浸漫游体验身临其境、VR讲房带看犹如置业顾问亲身相伴,这些功能设计都是以最佳用户体验为出发,对传统全景图展现方式的进一步升级。

顺应当下营销需求,众趣科技还推出了“虚拟屋”VR看房方案。该方案着重解决样板间装修耗费贵、样板间尚未搭建即可营销前置等需求。


图片1.png


疫情之后何去何从?

当前,没人能够准确判断疫情对未来几个月房产交易行为的具体影响,但可显而易见地预测,这个阶段势必加速用户的在线选房看房的行为和习惯培养。众趣科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2月以来VR看房的流量和交互频度分别为去年同期的317%和426%,已经有更多客户初步接受并喜爱这样的房产前期了解方式。对于房企而言,只要持续深耕线上交易流程的打磨和用户痛点的挖掘、用户习惯的培养,行业交易必将进一步从线下向线上转移,未来线上买房也一定会成为房产交易中的重要模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