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孝感市疾控中心联合腾讯医典推出在线义诊 坚决落实“四类人员”应收尽收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0

导语:

2月16日晚,湖北省孝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17号令”,规定自2月17日零时起,孝感市所有城镇居民,必须足不出户,严禁外出。与此同时,孝感市将坚决贯彻执行彻底排查管控、阻隔、应治尽治、流调和信息数据闭环到位,确保“四类人员”——确诊、疑似、无法明确排除的发热患者,以及密切接触者应收尽收。

  为提高符合条件的居民收治效率,同时降低非疑似患者线下交叉感染风险,孝感市疾控中心已与腾讯医典达成合作,上线“孝感地区一对一帮扶专区”(简称“孝感专区”),为居民提供在线医生问询以及定制化专业科普资讯。



  孝感市民可通过“孝感市疾控中心”公众号,点击下方导航处“健康服务”——“医典义诊”即可进入。需寻求医生帮助的居民,可在进入专区后点击“一对一问医生”,通过图文等形式告知医生自身状况,由来自全国三甲医院的呼吸内科、感染科医生进行病情评估。



  针对不同情况,医生将在线给予分级处置建议:对于无任何症状的普通居民,医生可以提供心理疏导和疾病防控知识;对于普通流感、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生将普及居家隔离方案,并定期随访;对于疑似及高危人群,医生除了给予线上指导,还将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动,提供隔离或就诊指引,从而提高符合条件的患者收治效率,以及其他基础性疾病患者日常健康管理。



  除了在线义诊服务,腾讯医典“孝感专区”还提供了从居家预防、检查诊断、治疗进展等覆盖新冠肺炎全周期知识,以及其他基础性疾病患者居家管理方面的专业实时科普内容,并进行模块化展示,触手可及,居民可以不再困惑于良莠不齐的海量资讯干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