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健康有益李宇欣发布内部信:同心者同路,健康有益在行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2月24日 17:04

导语:

2020年2月21日,健康有益董事长李宇欣女士发表了主题为《同心者同路,健康有益在行动》的全员信。据悉,李宇欣女士曾于非典和汶川地震期间两次前往一线支援,这次“新冠”肆虐,尽管不能奔赴一线,但她带领健康有益团队,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行动,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就快速响应,研发出防疫相关的十余个产品,首次免费为B端接入,并联合200余家合作伙伴,将相关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给民众使用,帮助他们有效的抗击疫情。

同时,她表示,健康有益将会推出新的C端业务,包括益启健康和宇心严选,为具有健康相关需求的个体和家庭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内部信全文如下:

亲爱的益家人:

2020年庚子新春,一场始料未及的病毒肆虐神州大地,我们每个人都身处其中。这场疫情带给中国的影响是复杂且持续的,它可能会影响中国乃至全球的多个产业格局。虽然我们当下的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但我们更应该思考的是面对疫情还能做些什么,以及如何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因为这关系到健康有益下一个五年是什么样子。

面对疫情,作为一家健康科技公司,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乃至整个健康产业持续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尽我们所能,为社会提供更有力的产品,同时也与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将疫情带来的潜在影响降至最低。

所以今天,我想在这封信里跟大家分享两个故事:

2003年,“非典”爆发,当时的我,还是一名医学院的学生,在一家定点收治非典患者的部队医院实习。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当时的自己还没有能力真正地帮助患者,但每天看到伙伴防护服内的汗水、不断攀升的感染数字以及被病痛折磨的患者……我便能听到自己心底的声音,听到自己希望能为健康事业做点什么的声音……

2008年,汶川地震,我又在一线。我所在的部队医院在接到号令后,即刻集结,冲往前线。那时的我再次看到,国难当前大家爆发出来的勇气、坚韧与专业,令人感动和敬佩。那段时间,最触动我的,除了一幕幕撕心裂肺的灾难场景,还有奔赴一线的医护、记者、志愿者和军人。他们不顾自身安危,拼尽全力坚持救援,很多人甚至出现了严重的PTSD反应(创伤后应激障碍),让人心痛。同一时间,我连夜完成了有关药物干预PTSD的项目方案,幸运的是,一周之内方案得到了院方的批复和快速推进。我们科室的十几位硕士博士团队,将这个项目带到两个军区,服务了上万名前线军人。也就是那一年,我更加强烈地意识到跨界的重要性,意识到在特殊时期发挥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以及作为一名医生的使命与担当。于是,2009年,我由一名临床医生,彻底转型成为一名医疗健康行业的创业者,直到今天。

有些故事会藏在心底,但有些情结却因此生根发芽,而这,就是我成立健康有益的初心。

今年,“新冠”肆虐,我虽不能与前线的医护战士一起救死扶伤,但我相信,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和他们一起战斗!与前两次不同,我已经从一个参与者变成了医疗健康行业的带队者,我不再是一个人奋斗,而是和所有“益家人”一起,为这次疫情做出更大贡献。我们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快速响应,研发出防疫相关的十余个产品,首次免费为B端接入,联合200余家企业,服务遍布全国各地。昨天,我们又联合湖北等多地运营商,为大家免费提供了电视端的防疫运动调理方案,当天仅湖北地区就已覆盖1000万+家庭用户。我们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到所有我们能够帮助的人,无论疫情何时退去,我们的健康公益事业都会持续下去。

今天的健康有益,已经准备好迎接更大的挑战。Health AI开放平台从体量上已具备支撑全行业的健康能力,事实证明,爆发疫情的这一个月以来,我们收到的客户需求数量远超以往,需要布局的AIOT场景几乎一夜之间全面铺开,而我们的新项目也在这个时间迅速崛起。

这个时候,我们不空谈情怀梦想,我们能做的唯有快速响应,在新任务来临的时候保质保量地去完成它。同时,我们所有的目标不会因疫情影响而改变,作为一家健康领域的民营企业,我们将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做好表率,继续冲向更深处的社会需求当中去。当号角响起的时候,愿你是那个可以陪我一起披荆斩棘的血性青年。

最后我想跟大家聊一下在目前形势下大家应该了解的行业新动向。

这次疫情,实体经济遭到重创,线下消费力减弱,商旅酒店、服务业等行业受冲击明显。健康意识的普及也到了前所未有的认知高度,大健康产业呈爆发态势。

从消费需求来看,线上健管、线上医疗咨询、健康好货、自主运动、保险等各类产品及服务都将是持续性需求。

从健康类产品的销售平台来看,新电商平台与产业结合到一起,产品销售在短视频平台与直播平台的需求释放将进一步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

基于行业新动向带来的市场现实基础、基于五年来健康有益在行业内的综合积累、基于B端合作伙伴持续爆发性增长的C端需求,我们即将推出线上2C平台益启健康(会员制的健康管理平台)和宇心严选(健康好货新型电商矩阵),将为具有健康需求的个体和家庭提供优质健康产品和服务,我们要继续秉承科技向善的信念,保持初心,不惧挑战!

亲爱的益家人,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同事,保护好家人,度过寒冬,就会迎来春天!

唯改变,漫青春,健康有益,益启加油!

健康有益 李宇欣

2020年2月21日

image.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