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线上”经营贷产品需求上升? 飞贷助力金融机构足不出户支持小微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2月27日 15:20

导语: 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下,为了更好地“护航”实体经济,2

 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下,为了更好地“护航”实体经济,2月15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再次发布《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大金融机构提高“线上化金融服务效率”,利用科技手段,探索发展非现场核查、核签等方式,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快贷”。

从当前市场来看,实现信用贷产品线上化的金融机构不在少数,但金融机构抵押贷类产品的线上创新却鲜少,导致疫情期间抵押类业务的开展受阻。笔者通过向深圳金融机构抵押贷产品负责人了解,目前市场上大多数抵押贷类业务,线下办理环节的占比大约在60~80%之间,相较于信用类贷款线上化程度,还有极大的差距。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导致线下业务环节无法执行。记者致电某银行客户经理,其也反应近期致电了解抵押业务的需求很多,但是基于上门考察、面签审核等需线下办理环节无法落实,需要等到疫情好转后才能安排。

由此可见,在政策导向与业务需求的双重驱动下,“线上化、数字化”如果在2019年还只是一个趋势,当下已成为金融机构迫在眉睫的需求,而“不见面融资”服务亦成为绝大部分金融机构业务选择的发力点。那么,如何借助金融科技力量、快速、安全地实现抵押类经营贷产品的全线上化升级,成为许多金融机构关注的焦点。

针对此难题,近日就有一则好消息传来,笔者获悉飞贷金融科技为支持金融机构足不出户支持小微融资,决定面向金融机构输出其自主研发、全线上操作的经营贷产品的整体技术,该产品主要面向小微企业主用于经营周转,“线上 5 步骤,最快1天放款、额度高达1000万、随借随还”的特点颇受用户欢迎。据了解,区别于传统抵押类的业务逻辑,飞贷金融科技的该套技术更注重小微企业主的信用评估,房产评估只是作为辅助依据判断贷款额度,建立了一套“人、房、企”评估体系,与传统模式相比风险评估的维度更加丰富。飞贷金融科技输出的线上经营贷技术,不仅依托对“房”的判断,更创新性地添加了房产白名单评估机制,使得房子评判的纬度更加丰富。除此之外,还结合了对“人”和“企业”的相关评估维度,通过大数据验证客户的整体风险状况,不仅大幅提升了风控的效率与准确度。通过流程改造,助力金融机构在解决了传统抵押类贷款速度慢的痛点的同时,也可以更好的把控业务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区别于市面上大多仅仅“一套系统”、“一项服务”的提供,飞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的输出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以“助力合作金融机构能力自建”为导向,在合作过程中将科技、风控、大数据等相关技术完成能力转移。对此,飞贷金融科技具体地提出了“三步走”策略:合作初步阶段是‘我做你看 ’,中间是“一起做”,合作后期是‘你做我看’,真正让金融机构合作伙伴建立起在移动终端上的能力。截止目前,飞贷金融科技已与人保财险、北京银行、华润信托、通联支付等多家涵盖保险银行、信托、支付四大金融子行业的头部企业达成全面整体技术输出合作。

接下来,金融机构利用金融科技技术发展全线上服务模式,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稳定社会经济发展将是决胜疫情期“经济战役”重要一环。正如在2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所言,这次疫情对金融业更好地通过金融科技来办理业务,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而像诸如飞贷金融科技这类以“助力合作金融机构能力自建”为导向金融科技公司或将成为重要贡献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