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促进产业创新升级,萨摩耶金服金融科技再突破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2月29日 17:11

导语:随着全球科学技术研发创新竞争的愈演愈烈

随着全球科学技术研发创新竞争的愈演愈烈,金融科技也在逐渐成为比拼的重要赛场,自《2018全球金融科技百强榜》发布后的一年时间里,在国家政策支持和企业致力创新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金融科技一片欣欣向荣,更多新技术被应用到金融领域。除了BATJ等巨头外,自2015年成立起便一直深耕金融科技领域的萨摩耶金服也是其中代表。而中国金融科技的领跑姿势不仅仅是相关企业在全球金融科技100强企业中的席位数,更多的是体现在中国消费者对于金融科技服务的采纳率。

当前中国金融形势下,中国传统金融业态依然占据大部分比例,其行业支柱的地位不可撼动。但同时,随着金融科技公司的崛起,和普惠金融的深入,金融机构的信贷用户在不断下沉,互联网也逐渐成为信贷行为的重要舞台,传统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制度亟待提升,整个金融业态也在被倒逼走向开放、合作、共赢的道路。对于大部分的传统金融机构来说,找到与科技融合之处,甚至决定了未来市场的占有率。

“金融行业的发展是递进的,越来越互联网化,时代进步到这里了,就需要技术团队不断去创新。我们作为纯科技类的公司,初期成立就是利用互联网方式、科技方式来做,目的就是为金融机构提供科技服务。”萨摩耶金服董事长林建明曾这样说到。

在当前金融市场环境下,优质流量稀缺,获客成本高,风控难成为传统金融发展的最大痛点,同时也是如何与金融科技接轨的关键所在。

以萨摩耶金服为例,其作为较早一批踏入金融科技行业的先锋,萨摩耶金服更是首家打通与持牌金融机构合作助贷业务模式的企业。通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和实践,萨摩耶金服不仅拥有多套核心风险管控技术,更成功将风控系统应用到持牌金融机构,帮助金融机构搭建风险自动化、计算、识别的顶级风控体系。同时,萨摩耶金服还通过自动化和流程化的后台系统,以及精细化的运营,将优质个人客户的借款需求和金融机构的贷款需求进行有效匹配对接,帮助金融机构低成本、高效率地获得互联网流量。除了风控和获客这两个主要内容,萨摩耶金服更建立了“产品设计包装、获客引流、风险初筛、定价建议”为一体的完整服务体系。

如果说中国传统金融行业是一艘破浪行进的巨轮,金融科技则是助推其稳健前行的发动机。面对全球金融的升级浪潮,传统金融与金融科技已经是不可分割关系,而以萨摩耶金服为代表的一批金融科技公司也正在成为中国金融产业升级大潮中的佼佼者。他们正在以更开放、包容的心态赋能金融机构,引领行业走向“共融”,在全球金融始终保持领先优势。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曾评价说,“规模大、监管弱、管制多”是过去40年中国金融体系的特征,但随着国家“渐进式改革”的成功,金融科技工作的推进,中国金融事业正在爆发前所未有的生命力,未来一年里,传统金融的变革必将成为金融体系中的最大风口。如果整个行业都在以共融的心态在合作和联动,中国金融科技的未来将由国家牵头实现品牌、平台、服务的无缝化,不再是“地球村”,而是“掌上地球”。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