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宝宝耳朵畸形扯一扯就好叻?民生专家别想的太天真了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2日 14:13

导语:

 “娃儿出生后,第一眼看到那小耳朵与别个不一样时,心里说不出是啥子滋味。听别人说,宝宝的小耳朵长“歪”了,扯一扯、揉一揉就对了。”成都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专业新生儿耳廓矫形医师提醒各位宝妈、宝爸们:别想的太天真了。

  是啊,自从当了父母以后,宝爸宝妈些在关注娃儿健康的同时,往往会忽略一些自以为不是病,却又是病的病,比如这样的“歪”耳朵:感觉像似没长开的隐耳、还有常见的垂耳……



  “这种耳朵多得很嘛,说是给娃儿经常扯一扯,拉一拉,长大后就好了嘛!”

  其实,这就是一种病——耳廓畸形,这种娃儿生下来就有,其中大多数早期通过耳廓矫形就能恢复正常,但如果拖久了,只有手术才能解决。P>

  今天,成都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的新生儿耳廓矫形医师一起来跟家长些讲一讲,耳廓畸形该咋个治,什么时候治最好!

  你知道什么叫耳廓畸形吗?

  耳廓畸形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外耳廓畸形,也就是说从结构或形态上出了点问题。



  耳廓畸形的影响:

  除非是结构畸形并伴有外耳道闭锁或中耳畸形,可能会对娃儿听力有影响,一般来说,耳廓畸形对听力不会有啥影响。其实,最大的影响就是不美观

  据最新统计,我国小耳畸形发病率为0.318‰,形态畸形发病率(局部)为43.5%。

  耳廓畸形怎么治疗?(非手术治疗)

  1、非手术治疗就是佩戴矫形器

  新生儿出生6周内其母原雌激素和耳廓软骨内透明质酸水平较高,软骨未定型,这段时间婴儿生长发育很快,可通过佩戴耳廓矫形器使“歪”耳廓趋于正常生长。

  “医生,物理牵引还不是拉啊,那我们在家里拉不行吗。”

  成都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专业新生儿耳廓矫形医师讲解:“我们是通过佩戴耳廓矫形器进行正规矫正的,操作简便,安全无痛,你天天去拉扯宝宝的耳朵,就不怕把耳朵扯遭了?”



  2、哪些情况可以矫正?

  大部分耳廓畸形宝宝都是适合的,比如:招风耳、环状耳、隐耳、猿耳、垂耳、环缩耳,甚至多数形态畸形合并两种或两种以上畸形。

  3、耳廓畸形矫正窗口期

  成都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新生儿耳廓矫形医师:关于新生儿耳廓矫形的温馨提示

  宝宝出生7天之内效果最佳,成功率比较高;7天-3个月内也能取得矫正效果;3个月-6个月内矫正效果减半,超过6个月只能等到6岁后手术矫正了。

  一旦发现娃儿生出后耳朵形状异常,建议尽早让耳鼻喉专科医生看看,越早治疗效果越好,既节省费用又不让娃儿遭罪。

  成都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的新生儿耳廓畸形矫正效果如何?



  成都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的简介

  成都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是四川省人民医院双向转诊医院,是西南地区首家12年全国连锁品牌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隶属于全国连锁的民生耳鼻喉集团,是四川省、市、区医保、新农合定点医院,开展各类复杂耳科、鼻科、咽喉科病种诊疗,尤其擅长复杂头颈肿瘤诊疗手术,长期引领西南耳鼻喉专科前沿风向标。

  成都民生耳鼻喉医院医院地址:成都市青羊区西玉龙街6号(近骡马市地铁站G口出来直行200米)。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