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看连麦捧哏的自我修养:李诞“欢乐DOU包袱”直播上演表情弹幕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3日 09:20

导语:

3月1日晚8点,李诞在抖音直播"欢乐DOU包袱",开启了一个半小时首秀,在线连麦二郎神和大聪明、Norah、多余和毛毛姐三位抖音达人。作为新生代梗王之一,三场交流中,李诞盲猜大聪明大学是铅球专业,吐槽其"一分钟画李诞""有点邪乎",被自家员工Norah在线求升职加薪,向多余和毛毛姐在线邀约一起录视频,而且和毛毛姐一样要反串女性角色?……



整场直播笑点频出,热度持续上扬,一度登顶小时榜首位。

细品本场"欢乐DOU包袱"的直播,未来一周的快乐小瓶子可以涂满了~



作为首次来到抖音直播的李诞,初次连麦二郎神和大聪明PK败北,被激发了"强烈的胜负欲",哪怕自己的直播间热度登顶抖音直播小时榜TOP 1 仍然"意难平",自嘲两场PK"被打得鼻青脸肿,输得有点难受"。看到头顶的抖音直播挂件"加入我的粉丝团",直言相问二郎神和大聪明加入自己的粉丝团用不用管吃喝,夸张号召观众加入自己的"诞家军"粉丝团。连麦过程中,得知二郎神和大聪明的年龄只有二十四五岁,念及而立之年的自己,李诞表情"绝望",更是自嘲感觉被"巨大的失败打在了脸上"。

面对两次"失败",李诞虚心求教在抖音直播到底要干什么?PK是怎么一回事儿?小时榜TOP 1 什么水平?灵魂三连,为下次直播做功课。此外,他在对谈过程中数次提到二郎神与大聪明的网络热词"你品,你细品",称赞肯定他们的搞笑创作能力,并透露公司员工思文和程璐将入驻抖音,向抖音达人请教,如何通过赞美的形式达到讽刺的效果?引发二郎神和大聪明一番爆笑示范。



第二位连麦的抖音达人Norah,是李诞公司的员工,作为好老板的李诞在开播之初就数次提到并肯定了她的才华。两人对谈过程笑点十足,Norah自我介绍自己是"四语种脱口秀演员",被李诞答话:"家里养鱼啊怎么地?"众网友皆知,《吐槽大会》规定谐音梗扣钱,评论区一时好不热闹,Norah也直言老板要扣钱,欢笑声一片。

"欢乐DOU包袱"是抖音直播打造的王牌喜剧专场,在这场连麦过程中可以看到李诞对员工发展的关切,不仅cue Norah展示英文、日文脱口秀才能,还谈到她的脱口秀"战绩",给足了表现机会,自己则在一旁做各种表情接梗她的表演。得到肯定的Norah更是乘夸追击,借网友之口当场要求老板升职加薪!



随着直播推进,多余和毛毛姐的连麦将李诞抖音直播首秀拉升到了一个新的高潮,他直言自己是毛毛姐的粉丝已经有一年多了,并主动要求参演毛毛姐的视频,想要一同反串女性角色,毛毛姐回复:"……你这头型戴头套挺方便的!"评论区爆笑一片。

不同于视频里的性格开朗里的毛毛姐,私下的他有些内向,连麦初期李诞似乎也有所察觉,主动说起很多话题抛给他:请他教视频里的方言、问毛毛姐的假发问题、甚至cue了毛毛姐的宠物狗,并邀请他和工作人员疫情结束后去现场看脱口秀……暖心之余,梗王本色不改,作为毛毛姐周年粉的李诞得知其竟然是贵州人不是成都人,仿佛"粉籍"遭到了质疑,当场上演了一连串表情包本包。



"欢乐DOU包袱"是为喜剧大咖和才艺达人,以及广大观众共同搭建的一个交流展现平台,欢笑之中,毛毛姐也向李诞请教了创作过程中瓶颈的问题,两人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为了开解毛毛姐,李诞给他推荐了有着同样困扰的《吐槽大会》后起之秀张博洋,希望他找到一些灵感出口。

欢欢笑笑,这场直播很多观众表示意犹未尽,令人欣慰的是"欢乐DOU包袱"还在继续,还有很多喜剧优质内容供大家观看。

据了解,"欢乐DOU包袱"是抖音直播在疫情期间,为丰富大众居家生活,充实精神娱乐,普惠喜剧表演打造的王牌喜剧专场,首期合作的喜剧人中有头部IP:笑果文化李诞、嘻哈包袱铺高晓攀、《欢乐喜剧人》潘斌龙、著名喜剧演员许君聪等,并联合8家演出行业协会深度合作,包含:北京开心麻花、天津名流茶馆相声、红壶相声 演员陈印泉(师从相声表演艺术家宋德全,曾参与嘻哈包袱铺)等。

"欢乐DOU包袱"专区分大咖秀、全民秀、线上剧场三类,除喜剧大咖外,在相声、小品、戏曲、戏剧等领域有直播能力的民间才艺达人均可报名参与,抖音直播官方将对此实行百亿流量扶持计划:扶持内容包括:官方认证、平台资源曝光、DOU+奖励、1v1运营直播指导、定制化活动等。

数据显示,从2月29日截止至3月1日 22:00,"欢乐DOU包袱"专区已有超4600位喜剧工作者、抖音达人、素人等报名参演,未来将有更多优质内容为大众带来欢声笑语。

居家也快乐,上抖音搜索"抖包袱",大家一起笑一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