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共克时艰!元素征信推出企业征信部分免费服务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4日 16:45

导语:疫情当前,众多公司将业务被迫转为线上进行,而相比于以往线下的面对面交流

疫情当前,众多公司将业务被迫转为线上进行,而相比于以往线下的面对面交流,纯线上的模式则增加了几分合作风险,对企业信用审核,交易风险的判断和严格程度较之以往更为谨慎,这种情况下,围绕企业信用相关的服务需求激增。

面对市场需求,国家相关部门和征信业务相关企业迅速行动,以自身行动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与企业主共克时艰。

据经济日报报道,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阶段性减免部分征信服务收费的通知》,《通知》明确,自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免收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消费金融公司、融资租赁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民营银行、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等10类金融机构征信查询服务费,包括查询企业信用报告和个人信用报告服务费。

与此同时,第三方征信机构也发挥利用自身力量纾困疫情当中的企业,记者从央行首批企业征信备案机构元素征信处了解到,为帮助更多企业减轻经营负担,增强效率,元素征信基于自身的企业征信业务推出了企业信用服务免费大礼包,从企业业务到个人业务均能从受益。

元素业务人员介绍道:“这个大礼包首先包含两项API免费服务,企业信息基础查询和企业名称模糊匹配查询录入服务,前者能够帮助企业在供应商筛选、代理商审查、合作伙伴管理中快速录入及核查相关企业的信息,发现相关企业存在的风险。后者能够帮助各类机构在OA、ERP、CRM的使用过程中,在平台注册/登录的环节,解决输入企业名称困难的问题。两者通过企业的API接口即可享受到免费的服务。”

“在疫情之前,企业信用报告是过去一年增长最快的业务需求。”据元素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家征信体系的不断完善和社会对于企业信用重视程度的加深,在政府项目申报、项目招投标、金融机构贷前审批、企业商业调查等场景中,企业信用报告已经成了“必需品”和第一道关口。”“因为第三方出具的信用报告能够做到一个报告涵盖企业在工商、司法等多方面的综合信息,对于需求方快速获取目标主体的多维精确信息,减少信用风险和损失,是一种效率极高的方式。”对方强调。“目前,元素将面对相关需求企业提供免费的第三方信用报告,与央行的信用报告互相补充,相信这是在不见面的情况下说明自己企业信用情况的最佳组合”。

针对相关从事具体业务的人员,元素则提供企信通小程序的免费服务,这款小程序是元素征信推出的企业信息查询微信小程序,只要在微信搜索企信通,即可随时随地的查老板,查企业,还可以精准查询业务,联系相关业务负责人,实现足不出户精准定位销售目标,减少交易风险。据介绍,以往这块小程序年费近200元,同类竞品近400元,而元素目前则可为境内所有企业开通企业全员的一年免费服务,此部分费用预计价值近上亿元。

元素征信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当下,每个企业都在不遗余力地履行社会责任,为战胜疫情做出贡献,元素作为第三方征信机构的国家队成员,更义不容辞奉献自己的力量,在企业信用服务免费大礼包推出后,需求量激增,元素目前正全员线上工作支持对接相关的企业需求。”对方表示:“元素正在基于自身业务研究更多模式来帮助更多企业度过难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