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8同城:月薪过万很普遍 真正原因在这里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5日 15:33

导语:

 近几年,大家都有一个感觉:身边月薪过万的人越多越多了,月薪过万似乎已经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了。有网友说,本来觉得自己刚毕业,就拿到了8000的月薪,已经是“别人家的孩子”了。但没想到,七大姑八大姨却并没有如想象中那样夸赞自己,反而表示,和自己同年毕业的邻居家小孩一上班就拿到了12k的月薪,原来这才是根正苗红的“别人家的孩子”。

  月薪过万真的有那么普遍吗?

  其实月薪过万普遍与否是要看地方和行业的。在北上广这些大城市里,每个月一万多元的工资说实话还是挺普遍的,但也是偏低的,而二三线或者其他小地方的月收入五千都不到的人群是占大多数的,能够拿到过万的工资的都是具有特别本领的少数人。这么一想那低于一万元的人应该占多数呀,为什么大家还是觉得的月薪过万的人很普遍呢?原因有两个。

  一是掌握社交媒体话语权的人月薪都过万了。无论是知乎还是微博,凡事能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文字,都是已经被大众筛选过了的,所以会有一种月薪过万的人随处可见的错觉。

  二是圈层问题。如果所在圈子里都是月薪两三千的,自己会觉得月薪过万不可思议;但是圈子里都是过万的人,那我们可能就会觉得月薪过万很普遍了。

  另外,大家也能通过一个数据感知当下求职者普遍的期望薪资水平。根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2019四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上海以9663元/月的企业平均支付薪资排名第一。在薪资增幅方面,北京以15.36%的同比增长排名第一,其次是杭州、武汉和成都,均有11%以上的增长。

  通过数据也能看出,大部分求职者的期望薪资其实并未过万。所以,觉得月薪过万的人多只是一个感觉问题,月薪过万可能并没有那么普遍。在求职时,我们也应避免一个认知误区:月薪过万真的像吃饭睡觉那么简单,随随便便就可以拿到过万的薪资。

  如何才能让自己成为月薪过万的人?

  作为职场人士,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如何才能拿到高工资。若想让月薪过万,最主要的就是个人所处的行业是否有竞争力,这是获得高工资的前提,也是关系到日后“钱”景好坏的重要因素。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各行业平均工资数据显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三大行业为年平均工资水平最高的行业。

  选对了行业之后,更重要的还是要看自己,例如了解公司的晋升制度和加薪渠道,才能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工作态度和工作质量,因为这几点是升职加薪的标准。当然,想要提高自身能力,最重要的还是在一个领域、一项技能中深挖,让自己成为不可替代的人。

  如果从事技术方面的工作,就需要个人熟练掌握这项技术,并不断为自己充电,在下班时间要利用好时间,多学习与工作有关的知识,也可以通过58同城的“求职技巧”“学习培训”服务寻求职场提升经验,进行更加系统的培训和学习,让自己得到更加专业的锤炼。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时刻关注着职场人的动态,推出“春风行动”“薪动好工作”等功能,致力于为职场人提供更多的职场资源,为他们打造高效便捷的求职环境,让每一个在职场中奋斗的人都能拥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