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8同城:职场必看!如何实现薪资快速上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6日 10:44

导语:

 疫情期间,延迟复工让大家更加认识到理财的重要性。作为职场人,薪资是决定理财的重要因素。任何一个岗位工资都有高有低,在想着如何提高收入之前,可以先问问自己:本岗位工作发展前景如何?个人在本岗位的发展前景如何?除了工作之外,自己是否可以有其他收入?相比更优秀者,自身差在哪里?考虑清楚之后,就可以作出选择了。

  1. 换个赛道,重新出发。有一句话叫做: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说的就是风口行业的魅力。如果个人能够在一个处于上升通道的赛道上发展,自然就会顺利很多,薪资也会有较大幅度增长。通过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也能看出,IT行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依然是当下风口行业。换个赛道,这也不失为增加薪资的一个有效渠道。

  2. 负重前行,多劳多得。工资永远只能解决个人的日常必要花销、吃饭等问题,并不能支持自己任性消费。那么,大家可以通过兼职的方式来提高收入。也许有人会表示:想做兼职,但不知道从何做起。其实,兼职可以从两个方面挖掘:一是和主业相关的兼职工作,例如如果主业是设计,可以做一些图片处理类的兼职;二是从爱好出发,把爱好发展为一份副业。如果自己担心找不到兼职渠道,可以去58同城上看看,海量靠谱日结兼职等你发掘。

  3. 提升技能,升华自我。当个人的工资很大一段时间没有增长,除了工作单位的因素外,也要考虑下自身的原因,同样的工作,是否他人比自己做的更好?具体差在哪里?如何去学习?因此,想要获得薪资增长就需要让自己获得尽可能多的教育,可以考虑参加培训或者考取一些有利于自己晋升的证书。

  薪资提升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慢慢的积累和质变才能达到,即便通过更换赛道、兼职等方式实现了薪资快速上扬,想要维持薪资并使其变成一个常态化的增长过程也需要职场人有更多的思考。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时刻关注着职场人的动态,推出“薪动好工作”“薪春求职专场”等专区,致力于为职场人提供更多的职场资源,为他们打造高效便捷的求职环境,让每一个在职场中奋斗的人都能拥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