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物流排班系统怎么选,喔趣科技直击痛点强势出道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0日 09:39

导语:

近年来,随着市场需要的快速提升以及快递行业的高速发展,物流与人们的经济、生活息息相关。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全社会物流总额保持平稳增长,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83.1万亿元,增速比2017年有所下降,回落0.2个百分点,截至2019年上半年,国内全社会物流总额139.5万亿元。为物流带来的巨大收益可喜可贺的同时也不能忽略其伴随着的形形色色的问题:   


1566784110297957.png


1. 管理工具不足,工作人员的工作考核数据更新不及时,很难确认。

2. 配置很难协调管理。

3. 工资的构成十分复杂,计算过程繁杂且容易出错。

4.人事费用的上升明显难以管控。

无论是物流还是各类零售业几乎都面临同一个问题——排班难。一个人的班好排,十个人的班也好排,但是一百个人呢,一千个人呢?规模化的物流公司里有成千上万个员工,如果一个一个手动排班简直是排到地老天荒啊,人事既要保证效率又要保证准确度,难度可想而知。于是自动化物流排班系统逐渐取代手动排班,成为人事部门的心头好。那么问题来了,物流排班系统怎么选?答案要属以喔趣科技的排班云为典型代表的物流排班系统,它整个过程包含业务量预测、排班匹配、人力调度三个方面,在排班方面做得尤其突出:

1、业务量预测:喔趣科技利用复杂的AI算法建立数据量预测模型,为之后的排班、任务量分配提供强有力的基础。简单来说就是系统会根据商圈、交通、天气、特殊事件等来判断未来一段时间的业务量。

2、排班匹配:这是排班过程中很关键的一步,喔趣科技的排班云综合员工技能、状态、工作效率,并根据各种约束条件比如午休时长、岗位需求人数、连续工作时长等等来进行筛选,从而更加快速有效地把合适的人派遣至合适的岗位。比如下周末天气状况不好但是道路相对畅通,系统就可以把驾龄高的、资历深的师傅安排到周末上班,达到效率安全最大化。


4.png


3、人力调度:排班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可不仅仅是排列组合这么简单,因为业务突发情况或是临时缺人导致岗位短缺这种情况时有发生,这时物流排班系统就会结合内部员工的实际情况,自动推荐合适的人力调度方案,补足岗位空缺,让人力调度过程变得更加简单高效。

此外,喔趣科技的薪酬云也是受到财务部门的青睐,灵活的薪资设定、佣金与绩效兼容的计算规则、清晰透明的多人薪酬一键生成,是企业发展的强有力的数据支撑。还在为公司扩张忙得手忙脚乱吗?还在纠结物流排班系统怎么选呢?选择喔趣科技就对了,从排班到薪酬结算一气呵成,解决痛点无压力,公司扩张没烦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