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金锣低脂香肠剖析肉制品健康化的实现方式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0日 09:48

导语:

  其实,肉制品健康化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何为健康化?肉制品健康化如何去实现?作为肉制品行业的龙头品牌,金锣对于肉制品健康化的趋势早有把握。今天就以金锣低脂香肠——健食力为例,剖析肉制品健康化的实现方式。

  一是配方的改进

  说到火腿肠,是不是第一时间想到“高脂高热量”?许多消费者对它们又爱又恨。所以肉制品健康化的一个关键方式就是,通过改进配方打造低卡低脂的产品。2018年面市的金锣低脂香肠品牌健食力,以猪瘦肉、鸡肉等脂肪含量较低的食材为原料,成品脂质仅有3%,对比同品牌常规火腿肠,脂肪含量减少了60%以上,成功打消了大众对火腿肠高脂高热量的疑虑。


云图片


  二是工艺上的改变

脂类是肉制品中不可或缺的成分,一定量的脂肪能给肉制品带来好的风味和口感。因此,如何获得低脂功能和风味口感的平衡是低脂肉制品的研发关键。金锣低脂香肠品牌健食力通过先进的三重去脂工艺,不仅将成品脂质含量降低到理想状态,产品风味和营养也没有损失。由此可见,工艺上的改变也是实现肉制品健康化的一个方式。


云图片


  三是成分的改善

  如今食品的种类五花八门,健康意识不断提高的消费者在挑选时也开始注意成分。不难发现,目前市面上的许多食品都不再“单纯”,而是添加了益生菌、膳食纤维、维生素等有益健康的成分。在成分上做加法,也是肉制品健康化的又一重要体现。金锣低脂香肠健食力在2019年也迎来了升级,特别添加了“膳食纤维”成分, 满足消费者低脂需求之余,又带来了助消化促吸收的肠道健康功能。


云图片


  肉制品健康化的趋势已经很明显,金锣低脂香肠的流行颠覆了消费者对传统肉制品的刻板印象,成为时下“健康肉制品”的代名词;其在改善配方、成分的同时保证口味与口感方面所进行的成功探索,也为驱动同行业开拓更多健康肉制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