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WiFi万能钥匙携“梦想钥匙” 帮助弥合偏远山区网课鸿沟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0日 14:43

导语:自2月起,全国中小学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逐渐启动“云课堂”

自2月起,全国中小学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逐渐启动“云课堂”在线授课模式,网课成为每一个学生连接老师,接受知识的重要途径。作为全球领先的免费上网平台,WiFi万能钥匙正借助互联网公益的力量帮助偏远山区学生接入互联网,帮助弥合网课鸿沟。

疫情导致大量活动向线上转移,线上办公、网课成为了新“刚需”。但对那些身处网络不流畅、设备不够先进的偏远山区的孩子来说,网课成为了难以逾越的鸿沟。为了找到稳定信号上网课,来自西藏昌都的00后女孩斯朗巴珍每天需要步行30分钟,爬到零下3度的雪山山顶,一坐就是4个小时。在中国移动的帮助下,斯朗巴珍可以足不出户参加学校的线上教学,且视频流畅、语音清晰。像中国移动一样有社会担当,致力于帮助农村偏远地区学生提供网络覆盖,减轻困难学生用网资费压力的企业还有很多。

早在2015年,WiFi万能钥匙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梦想钥匙”公益项目,旨在通过为偏远山区学校提供无线宽带上网服务,帮助山区儿童通过互联网认识世界,了解自己,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实现乡村教育的数字化发展。截至2018年10月底,梦想钥匙已完成全国241所学校网络接入工作,与四川红原县、吉林农安县、湖南新晃县、平江县、广西蒙山县、龙胜县等15个省份的偏远中小学结成帮扶对象,惠及近3万名在籍儿童。

接入互联网是“梦想钥匙”公益行动的第一步,梦想钥匙与小米、沪江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将丰富的在线教育资源及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硬件设备引入帮扶学校,助力解决当地学校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问题,努力缩小与发达地区的教育差距,促进该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梦想钥匙提供的免费网络也辐射到学校周边的村民,随着智能手机在乡镇地区的普及,更多人有机会因为“梦想钥匙”接触互联网,接轨数字时代。

第44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全国仍有5.41亿“非网民”,其中因“无法连接互联网等原因不上网”的非网民占比低于10%。WiFi万能钥匙通过共享、投资、自建、合作等形式,为用户构建起覆盖商户、学校、工厂、乡村、航空、机场、山区等多场景的立体式上网矩阵,满足越来越多用户在各种场景下都能安全、免费、便捷连接网络的需求。

“扶贫先扶志,教育要先行”,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WiFi万能钥匙将继续以“梦想钥匙”为抓手,聚焦偏远山区学校网络覆盖工程,不断拓展教育扶贫的内涵和外延,将互联网公益的力量辐射到更多地区与下沉人群。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