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狗狗驱虫多久一次,12周一次最靠谱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1日 09:41

导语:

很多铲屎官都知道要给狗狗驱虫,但是狗狗驱虫多久一次?驱的是什么虫?等等诸多问题都在烦恼着铲屎官们。所以,今天就给大家讲讲如何判断狗狗驱虫多久一次,怎么样驱虫才能让狗狗远离寄生虫烦恼,保障狗狗健康快乐。

驱虫多久一次——体内驱虫和体外驱虫



狗狗驱虫多久一次视体内驱虫和体外驱虫而定,体内驱虫一般三个月一次,体外驱虫则要根据驱虫药效果而定。如果是驱虫药效只有1个月的驱虫药,一个月就要做一次体外驱虫,药效比较长的驱虫药,比如贝卫多,那么三个月做一次体外驱虫就够了。当然这些规矩也不必死守,打个比方,如果狗狗做完一次体内驱虫之后,便便里仍然有寄生虫,就说明没有驱干净,过两周之后还要再给狗狗驱一次虫;或者狗狗做完体外驱虫没多久又出现寄生虫,也是没去干净的表现,需要给狗狗重新做一个体外驱虫。不过只有以前用福来恩因为药物没完全作用于狗狗补驱虫过,改喂服贝卫多后就没出现过这样的状况。

驱虫多久一次——滴剂驱虫药和口服驱虫药



狗狗驱虫多久一次和驱虫方式也有关。目前体外驱虫药,现在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是各类滴剂和口服驱虫药,两者使用起来也都比较简单,滴剂将狗狗肩颈的毛发拨开,把滴剂滴在皮肤上即可,口服药只要吃下去就行。不过也都存在不足之处,比如所有滴剂无法确认给药量和最终作用于狗狗的药量且可以被沾染到跟狗狗一起玩耍的人类身上,有安全隐患;部分口服药则是存在狗狗不爱吃,喂服困难的状况。而且滴剂驱虫药有效期一般是1个月,口服驱虫药有效期是1-3个月不等,所以滴剂驱虫药和口服驱虫药,个人比较推荐口服驱虫药。

驱虫多久一次——贝卫多



狗狗驱虫多久一次和驱虫药也有关,像我,因为考虑到狗狗适口性的问题,给狗狗吃的猪肝风味的贝卫多就是12周长效保护。这款驱虫药不同于市场上经过肝脏代谢的驱虫药,它是直接作用于节肢动物的神经系统功能导致其麻痹与死亡。对于哺乳动物神经没有影响,因此更安全。哪怕狗狗处于妊娠、繁殖、哺乳期都可以使用。而且贝卫多除了药效持续时间长外,效果也比较好,服药后12小时左右跳蚤和蜱虫的灭杀率都能达到100%,并且在跳蚤产卵前将其杀灭。因此坚持使用贝卫多,狗狗驱虫效果就完全有保障。

如果大家跟我一样是使用的贝卫多,那么狗狗驱虫多久一次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12周一次。毕竟养狗不是只要保证狗狗吃饱就行,铲屎官还是需要保证狗狗的健康的,使用贝卫多驱虫才能让狗狗远离寄生虫烦恼,让狗狗健康快乐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