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2019年,奥克兰大学的高级研究员Fiona Radcliff采用BEE+麦卢卡蜂蜜进行了两项实验室研究,以探究BEE+麦卢卡蜂蜜对于幽门螺杆菌生长的影响。Radcliff博士采用了两种标准的实验室培养方式培养幽门螺杆菌,同时采用不同UMF?等级的BEE+麦卢卡蜂蜜产品以测试产品对细菌的生长抑制能力和杀灭能力实验证明,BEE+麦卢卡蜂蜜可杀灭导致胃溃疡的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与胃癌有关

研究者表明幽门螺杆菌与胃癌有所关联研究文章通过Healthy Arena Lifestle发布 。“高级研究员Nina Salama博士与中国郑州大学合作进行了一项研究,探索与胃癌相关的具体幽门螺杆菌种类。

研究团队经分析后发现有一种幽门螺杆菌菌株表现突出:EPIYA-D菌株,这是一种带有细胞毒性相关基因A的幽门螺杆菌。在所有携带该菌株的实验对象中,有91%经诊断患有胃癌。”

麦卢卡蜂蜜的科学

在历史中,人们始终将蜂蜜视为一种具有极高价值的天然产品。蜂蜜的价值不仅在于其甜味和营养属性,也在于其健康和药用价值。

数千数万年以来,蜂蜜在诸多文明中都被当作传统药物使用:古埃及人、亚述人、中国人、希腊人和罗马人均将蜂蜜用于治疗伤口与肠胃疾病。

现代医学和科学研究也已迎头赶上,为蜂蜜的疗效和生效原理提供了坚实的科学依据和洞察。

新西兰于20世纪80年代开始了对蜂蜜健康属性的研究。

该研究项目的领头人是新西兰怀卡托大学(Waikato University)的研究员Peter Molan。Molan博士对麦卢卡蜂蜜产生了特别的研究兴趣——麦卢卡(拉丁学名:Leptospermum scoparium)树是一种在新西兰各地广泛生长的开花树木,蜜蜂在食用麦卢卡花蜜后生产的蜂蜜被称为麦卢卡蜂蜜。

蜜蜂食用某一种或多种开花植物所产出的蜂蜜很大程度上会具有这些植物本身的属性。Molan博士的研究团队很快就发现麦卢卡蜂蜜的抗菌属性显著高于食用其他花蜜的蜜蜂所产的蜂蜜。

麦卢卡蜂蜜独特的抗菌属性(现称为UMF?:独特麦卢卡因子)超越了普通蜂蜜的抗菌活性,使麦卢卡蜂蜜脱颖而出,成为了一种真正的大自然恩赐的神奇食品。

针对胃健康的最新研究

新西兰对蜂蜜研究的跟踪记录仍在持续中;一项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的新研究将目光投向了麦卢卡蜂蜜对造成胃感染的常见重要起因——幽门螺杆菌的作用。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会对胃造成感染的细菌,这种感染也可能发生在儿童身上。世界上有至多一半的人口可能已受到幽门螺杆菌感染,并且绝大部分人并没有症状。

但这种感染可削弱胃黏膜,造成胃酸导致的敏感、炎症或疼痛症状,还会导致进一步的后果:每10位幽门螺杆菌携带者中就有约1位会发展成消化性(胃或十二指肠)溃疡;每5位患有此类溃疡的患者中有约4位是由幽门螺杆菌导致的。

更令人担心的是,幽门螺杆菌还是一项已知会导致某些胃癌的风险因素。

考虑到麦卢卡蜂蜜所具有的抗菌属性在历史上有所记载并且得到了科学研究的证实,生产商决定对麦卢卡蜂蜜抗击幽门螺杆菌的可能性投入研究。

麦卢卡蜂蜜Vs.幽门螺杆菌:一项新西兰试验

2019年,奥克兰大学的高级研究员Fiona Radcliff采用BEE+麦卢卡蜂蜜进行了两项实验室研究,以探究BEE+麦卢卡蜂蜜对于幽门螺杆菌生长的影响。

Radcliff博士采用了两种标准的实验室培养方式培养幽门螺杆菌,同时采用不同UMF?等级的BEE+麦卢卡蜂蜜产品以测试产品对细菌的生长抑制能力和杀灭能力。

(由于独特麦卢卡因子的缘故,UMF?等级越高的蜂蜜所具有的抗菌属性就越强。)

考虑到蜂蜜所具有的抗菌属性也可能并不归因于UMF?,试验中还采用了非麦卢卡蜂蜜用作对照。

结果:研究 1

第一项研究中采用了液体培养的幽门螺杆菌,每小瓶样本中含有约1000万个幽门螺杆菌活菌。

每个样本小瓶经消毒后加入一标准量的BEE+麦卢卡蜂蜜稀释溶液(BEE+麦卢卡蜂蜜经水稀释至浓度为0.5%-8%的溶液)。

将这些样本瓶放置24小时以测试蜂蜜对幽门螺杆菌的影响。

随后Radcliff博士会对液体培养幽门螺杆菌的两个方面进行研究:

1. 蜂蜜抑制幽门螺杆菌生长的能力——MIC,最低抑菌浓度。MIC表示蜂蜜阻止幽门螺杆菌生长所需的最低浓度。

2. 蜂蜜灭杀幽门螺杆菌的能力——MBC,最低杀菌浓度。MBC表示该蜂蜜杀灭幽门螺杆菌所需的最低浓度。

实验结果非常明确:

·具有UMF?评级的蜂蜜对于液体培养的幽门螺杆菌具有抑制生长及杀灭的作用。

·UMF?25+的蜂蜜抑制幽门螺杆菌生长及杀菌的能力是UMF?5+蜂蜜的4倍。*

·与试验中无UMF?评级的蜂蜜相比,所有UMF?评级的蜂蜜都对液体培养幽门螺杆菌具有更强的影响。

*   这个具体的例子可以体现UMF?等级对于抑制幽门螺杆菌生长能力的影响:要达到与2%的UMF?25+蜂蜜溶液(MIC = 2%)相同的抑制幽门螺杆菌生长的作用,需要8%(4倍于2%)的UMF?5+蜂蜜溶液(MIC = 8%)。UMF?等级对于杀灭幽门螺杆菌的能力也具有相同的影响——UMF?25+蜂蜜的MBC为2%,而UMF?5+蜂蜜的MBC为8%。(表格1为试验结果的一份样本。)


image.png


表格 1: 液体培养幽门螺杆菌试验中蜂蜜的MIC和MBC。

结果:研究 2

第二项研究中采用了在果冻状琼脂平板中均匀生长的幽门螺杆菌。

试验中采用的蜂蜜为与第一项试验中相同的未稀释或用水稀释的蜂蜜溶液。将每份为0.15毫升的蜂蜜溶液置于琼脂平板表面直径为8毫米的凹井中。

目的在于测试每份蜂蜜或蜂蜜溶液在96小时候后对凹井周围的幽门螺杆菌所产生的生长抑制作用。

细菌生长受抑制的区域被称为“排除区”,测量单位为毫米。

该区域的直径越大就表示蜂蜜溶液对幽门螺杆菌的生长抑制越有效。

结果表明UMF?等级越高的蜂蜜所产生的排除区就越大,即对幽门螺杆菌的生长抑制作用越强)。表格2为实验结果的一份样本。

试验二为更多对照提供了条件,例如:稀释蜂蜜与未稀释蜂蜜(高UMF?等级麦卢卡蜂蜜与较低等级麦卢卡蜂蜜的混合物)以及与另一种来自于蜜蜂的天然产品——蜂胶的对照。


image.png


表格 2:受试蜂蜜置于琼脂平板的凹井内所造成幽门螺杆菌生长抑制区的平均大小。

关于麦卢卡蜂蜜与幽门螺杆菌的关键信息

这两项关于BEE+麦卢卡蜂蜜的研究得出了几点主要研究成果。在实验室培养中:

·BEE+的UMF?评级麦卢卡蜂蜜能够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生长并杀灭幽门螺杆菌。

·BEE+麦卢卡蜂蜜的UMF?等级越高,对幽门螺杆菌的抗击作用就越强。(本次研究可能是第一项论证了UMF?等级越高对幽门螺杆菌生长的抑制作用越强的研究。)

·在试验中,BEE+的所有UMF?评级麦卢卡蜂蜜对幽门螺杆菌的作用都要比不具有UMF?等级的(超市)蜂蜜强。

·与试验中无UMF?评级的(超市)蜂蜜相比,所有BEE+的UMF?评级麦卢卡蜂蜜都对幽门螺杆菌具有更强的影响。

Radcliff博士所进行的该项研究获得了新西兰King Hong Limited公司的研究资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