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融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萨摩耶金服用金融科技达成突围关键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2日 15:13

导语:金融市场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科技赋能与深度融合成为行

金融市场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科技赋能与深度融合成为行业新趋势,特别是以萨摩耶金服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公司的出现,让传统金融机构能够借助金融科技这把利剑,实现新形势下的转型突围,将金融带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

由量变到质变,金融科技成金融市场的共同选择

据未来智库发布的《中国金融科技和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报告(2019)》预计,2020年金融市场营收规模将达到19704.9亿元,同时单位企业融资规模也趋于稳定,整体达到2013.6万美元,营收规模和单位企业融资规模的“双稳”结构基本成型,金融业务逐渐迈入由量到质的发展阶段。

在由量到质的转变过程中,金融市场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解决。如交易成本过高、效率偏低等,面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冲击时,传统金融机构如何升级转型也是需要面对的难点之一。就整体市场而言,经济下行导致客群增量趋于平稳,企业间的过度竞争也带来业务模式同质化的问题。

因此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意识到,与萨摩耶金服这样的专业金融科技公司合作不但可以快速补足自己的科技能力,而且还能实现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和提升,金融科技正成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多方的共同选择。央行研究局纪敏就认为:“金融部门的全要素生产率提升比较显著,交易成本的降低,不良率的降低,科技进步在这里面发挥了很大作用。”随着去年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等利好政策不断,萨摩耶金服正联合金融机构利用金融科技推进市场高质量发展步伐。

从技术到风控,萨摩耶金服全方位助力金融机构突围

在这种利用金融科技提质突围的合作模式中,萨摩耶金服首先输出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领域前沿技术,结合金融机构已有的线下业务优势,帮助金融机构构建自己的线上业务模型,实现传统金融服务方式向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变。并通过合作共享自主研发的“猎户座”反欺诈模型、“Alpha-S”信贷审核机器人、DNA信用评分模型、“七剑”专有技术系列矩阵、“LBSRM”地理位置模型以及“欧拉”获客渠道监控等系统,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产品+市场+风控”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驱动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传统金融机构的科技化难题,并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帮助金融机构下沉客群定位,拓展更广泛的市场人群。

其次,随着金融市场的持续发展,风险管控也面临着新局面。萨摩耶金服则继续利用金融科技这把利剑,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建立的一整套信用评分体系,通过对用户的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进行分析,有效避免交易风险。同时还建立了社交图谱、基于地理位置的LBS和设备指纹等风控模型,防止团伙欺诈,账户盗用等风险,保障金融交易安全。金融机构在萨摩耶金服打造的高纬度风控模型帮助下,不但能完全适应新形势下的风险管理,而且还能进一步精准提升自己的风控技术,实现高质量的风险管理流程。

同时,这种合作方式还有助于金融机构借助萨摩耶金服提供的金融科技来提升变革自己的服务模式和优化运行结构。传统金融机构的服务模式主要偏重于线下,且服务形式较单一。利用萨摩耶金服提供的金融科技手段,则可以将传统金融机构的线下优势与数字金融的线上优势有效结合,针对不同用户群,实现差异化定价,达成不同层面的金融产品。并在效率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多元化、特色化金融产品,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获取性,让金融机构能逐渐下沉服务重心,变革传统服务模式。

萨摩耶金服不单提供各种技术支持,还能输出集产品设计包装、获客引流、风险初筛、定价建议等全流程为一体的金融科技服务,从整体上帮助金融机构降低落地成本,减少试错风险,并在逐渐的合作融合中,帮助金融机构建立起自己的金融科技实力。

《中国金融科技和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报告(2019)》中的另一组预测数据显示,今年中国金融机构技术资金投入将达到4034.7亿元,其中前沿科技投入占比将增长到35.1%。

金融科技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它不但是引领金融机构从企业管理到业务模式变革的核心力量,而且在金融机构与萨摩耶金服等专业金融科技公司的合作过程中,还能进一步帮助金融机构释放自己的科技势能与效率优势,在深度和广度上拓展金融市场的格局,成为金融市场高质量发展和传统金融机构突围的关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