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8同城:疫情期间楼市成交量大降,房价还能撑多久?开发商会捂盘吗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3日 09:25

导语:

疫情的渐渐好转,楼市却动作不断,像是驻马店“调降公积金房贷首付比”政策“一日游”;广州“公寓松绑”紧急撤回;东莞的房价限涨不限跌;海南禁止有两套房的再买房……

  疫情期间,房地产行业堪称“冰封”:2月份楼市成交量降八成。而上述这些地区的“救市”政策便是希望能给楼市注入一点活力,但像“降低首付”“公寓松绑”这类刺激消费需求的政策无一例外都被取缔;而像海南这类的限购政策继续收紧,可见房住不炒的原则并没有因为疫情改变。

  但近日,一个#钟南山估计全球疫情至少延续到6月份#的话题登上热搜。那么,如果疫情真的要到5、6月份才结束,楼市或将持续面临卖不出房的困境,房价会跌吗?或者房产商会选择捂盘吗?

  房价打折促销

  打折促销是必然的,眼下不少房企就已经开始了,但这些打折的水分较大,对房价的实质影响不大。但如果一直到6月份,近点说到3月份,如果还是和现在差不多的情况,那么开发商进行实质性的降价概率就很大了,毕竟资金回笼对开发商而言极其重要。

  捂盘可能性小

  捂盘这个词就是随房地产商而出现的词,一般就是指不卖开发好待卖的楼盘。这种现象普遍发生在开发商认为房价会涨,过段时间出售利润会更大的情况下。所以说,虽然各个开发商捂盘原因不一样,但目的就是为了利润的最大化。不过捂盘是政策不允许的,现在管理的也越来越严格,况且如果一直到6月份都没办法正常卖房的话,迫于资金和债务的压力,大部分房企都会坚持不住面临破产,那捂盘也就无从谈起了。

  就目前看来,疫情已经逐渐有所好转,大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复工。加上房地产商对房产的大力促销,相信6月份还是能够正常维持的,很有可能还会出现一个买房高潮。所以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当下多做功课,做好买房的准备尤为重要。当下疫情期间,为了满足广大用户的看房需求,58同城安居客专业上线了专业的VR看房工具,推出临感VR售楼处,突破线下找房的时空限制,并由置业顾问7*24小时全天候为用户提供贴心全程服务,让置业者可随时随地获得720度视角的房源图像、精细化的房源信息,实现优质的在线找房体验,提高找房服务效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