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李彦宏发文“想念朴树”,上海植物园火速跟帖,什么操作?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3日 12:46

导语:

“春天来了,想念朴树。”3月12日植树节,鲜少在个人社交账户发言的百度创始

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百度App发了一条特别的动态,还点名了上海植物园,引发网友好奇,这是什么跨界喊话操作吗?

原来,此朴树非彼朴树,而是李彦宏在两年前在上海植物园认领的百年朴树。今年受疫情的影响,顺应“万物上云”的安全方针,“云植树”刷屏成为大众表达对大自然关心的新方式。植物控李彦宏也冒泡@上海植物园呼唤自己“云认养”的百年朴树。

这棵被李彦宏认领的古树还是一个有故事的“老同学”。上世纪七十年代上海要改建城郊的一批老建筑,这棵生长在狭窄墙缝间的老树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棵树不仅有着与大象相似的独特造型,而且百年树龄仍充满生命力,顽强地在墙缝间为自己觅得了一线生机。这棵树本来要跟随改建被砍掉做柴火,当时参与上海植物园建园的老植物学家听说了这棵树觉得砍去做木柴太可惜,于是经过和这家人反复沟通终于同意将朴树移栽到盆景园。

经过众多盆景师傅们对它精心养护,几十年后的这个百年朴树已经成为盆景园的“明星树”,也成为了园内的古树名木。而李彦宏的认领也相当于给这棵朴树买了养老保险,保障了这棵“明星撞名款”老树未来“吃穿不愁”了。

据了解,因“朴树”与李彦宏结缘的上海植物园也在随后通过百家号发声回应了李彦宏,邀请他“共叙AI朴树奇缘”。不得不说,虽然这颗朴树已经有百年历史,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老年”,但李彦宏和上海植物园这种隔空遥寄思念、遥相呼应的对话,还是透露一种老父亲操心孩子的家长画风,也引得很多网友纷纷留言“别说了,我想成为那棵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