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经国富:疫情防控“关键期”,老年人如何“吃出”健康?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3日 15:45

导语:

众所周知,新冠肺炎对于老人和慢病患者而言,病情进展更快,病情更严重,死亡率也更高!根据《柳叶刀》发表的中国新冠病毒感染患者临床数据99个样本显示,有50人同时患有心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慢性疾病,占比约为51%,年龄超过60岁的患者占比约为37%。



特殊时期,老年人应该如何进行自我管理“吃出”健康?中经国富健康管理专家温馨建议: 老年人和慢病患者要吃的相对清淡,建议宅家老人在原来“清淡饮食”的基础上,适当向“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总量控制”靠近。健康饮食要少盐、少油、适当饮水、多粗粮、多蔬果、要高蛋白。

少盐:中国营养协会推荐每日盐的摄入量控制在6克以下。少盐有助于预防高血压,并降低成年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过量摄入盐分,会引起高血压、肾病和胃病。

少油:中国营养协会推荐每日油的摄入量少于25g。很多老人在家做饭,一次炒菜就要用25g的油,所以改变烹饪方式很重要。通过煮、蒸、闷、炖、汤等方式,就可以将油的摄入量控制在25g之内。

少糖:美国心脏病协会AHA推荐,每天摄入糖分要控制在25g,约5块方糖大小。

适当饮水:多喝水是好的,但不试用于每个人。无心衰的患者每天喝8杯水约1500-1700ml,有心衰的患者要根据每天尿量和体重调整饮水量。

蔬菜蛋白:最好保证每天500g三种颜色以上的蔬菜,深色蔬菜占70%。同时,多补充家禽、鱼虾、蛋、奶、豆类等高蛋白食物,尽量避免有刺的鱼。

加热煮熟:老年人饮食宜清淡,忌油腻,尽量不吃生冷食物。食物要细软易于咀嚼和消化。采用分餐制就餐,加强餐具消毒,高温杀死病毒,避免交叉感染。



中经国富健康专家强调,营养均衡是维持机体健康的首要条件。营养不良的老年人,在医生和临床营养师的指导下,可选择适当的营养补充剂加强营养,如维生素和矿物质制剂、营养强化食品等,以便较全面地补充机体微量营养素,增加能量和蛋白质摄入,有助于调节生理功能和代谢,提高免疫力和抗感染能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