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黄金钱包网贷业务与中互金协会合作升级,上报信用信息数据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6日 15:27

导语:

近日,互联网实物黄金平台黄金钱包宣布其网贷业务合作方白金钱包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上报借款人的相关业务数据,为净化行业环境及共建信用社会做出贡献。此前,黄金钱包网贷业务已接入中互金协会旗下互联网金融统计系统,上报企业的经营数据。

资料显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是中互金协会在《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银发〔2015〕221号),以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章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自律公约》等有关规定指引下,为推动互金行业信用建设而成立的信息共享平台。黄金钱包网贷业务本次接入并上报借款人数据,将进一步完善个人负债信息数据库,帮助其它成员更为精准地识别多头借贷等潜在风险。

据了解,黄金钱包网贷业务合作方早在去年11月便接入了中互金协会互联网金融统计系统,除上报业务的明细数据外,还上报了包括企业概况、资产负债和利润甚至在岗人数等在内的全部经营数据,帮助监管部门精准监控平台整体经营发展状态。另外,报送的数据还作为中互金协会统计行业发展状况的基础数据,为监管部门整体把握行业脉搏做出贡献。此次网贷业务合作方接入中互金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不仅延续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更进一步为后续接入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互联网实物黄金领域的领军平台,以金融科技创新助推传统黄金产业数字化转型一直是黄金钱包的使命之一。为挖掘民间沉淀黄金的流动性,帮助百姓和中小微用金企业享受到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带来的红利,黄金钱包始终坚持用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解决黄金产业痛点,挖掘产业链的潜力与价值,并凭借多项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为满足用户需求,黄金钱包与白金钱包合作,并对其进行监督,确保代售业务能够始终恪守信息中介服务定位,遵循监管指引,坚持合规升级。目前,黄金钱包网贷业务已先后接入了国家应急中心下设网贷机构实时数据系统、中互金协会互联网金融统计系统,以及百行征信等征信机构。为实现信息披露的超标准公开,接受全社会监督,黄金钱包网贷业务将运营情况实时更新于官方网站,并提供给网贷天眼、网贷之家等第三方机构。为进一步提升平台的抗风险能力,保护用户安全,黄金钱包网贷业务合作方还在去年11月完成注册资本增资至5亿的相关工作,并引入中银国际等实力派新股东,平台综合实力再获大幅提升。

接下来,黄金钱包网贷业务将继续积极拥抱国家监管政策,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努力提升综合实力;坚持做好精细化运营工作,保障业务稳健运行;坚持以金融科技创新为动力,积极探索普惠金融之路。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刻,持续加大风控系统升级力度,以打造”0短板“的平台为目标,为广大用户提供完善、标准、稳健、优秀的中介服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