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众银行以技术支持为前提,引领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变革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7日 09:30

导语:

微众银行早在2014年就已经成立,经过了几年的努力,微众银行的资产和业务规模稳步增长,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初步形成了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模式。微众银行认为互联网银行的本质是银行,创新金融科技产品的本质是金融,因此必须遵循银行、金融固有的规律、规则。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金融业发生天翻地覆般的变化。从1978年开始恢复金融、重构金融组织体系工作,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债券、期货、互联网金融等或传统或现代的金融产业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基本建立起符合现代市场经济要求的金融体制模式。

微众银行认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出路,而合规是创新进步的底线,创新必须以坚实的内控管理、精细的业务控制流程与技术支持为前提,尤其要让科技信息能力随着创新开拓的要求而进行变化。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不仅带来了信息流的快速发展,也造福了各行各业的转型、创新。相较于传统银行的发展现状,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的成立,可谓是开创了金融服务行业在互联网领域发展的先河。

微众银行自成立之初便将发展战略确定为“普惠金融为目标、个存小贷为特色、数据科技为抓手、同业合作为依托”。经过多年的发展,微众银行运用金融科技不断构建普惠金融新模式、新业态,为银行业在新时代的业务转型和创新发展中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