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微保“医护保”公布最新理赔情况 91%理赔医护人员来自湖北武汉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7日 17:34

导语:


疫情无情人有情,患难时刻见真情。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界自发行动,携手同心共同战”, 筑起了一道道守护生命的防线,让无数温暖与爱心传递。截至目前,微保累计完成124例新冠肺炎相关客户理赔和慰问金发放,赔付金额超360万元。

其中,专门为关爱保障一线医护人员推出的医护保·新冠肺炎特别版,是理赔中理赔用户和理赔金额占比最高的保障。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08名一线医护工作者拿到了“医护保”的理赔金和慰问金,这些医护工作者全部来自湖北省。据了解,慰问金是微保拿出150万,对在领取医护保之前就已经感染了疫情的医护人员的一份特别补偿,他们虽然不符合理赔的要求,但微保还是希望能给予他们一份特别关怀。

作为腾讯旗下的保险代理平台,微保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迅速反应,相继推出 “医护保·新冠肺炎特别版”、“药师保”、“新冠状肺炎中小商家保障”、“微医保·免费新冠肺炎保障金”、“战疫保·志愿者和社会服务工作者专属保障金”等多款新冠肺炎公益保险和多项特殊保障,为投身抗疫工作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们提供关爱保障,以贴心关怀助力全民抗疫。

医护工作占保障理赔双高,赔付医护工作者100%来自湖北

从理赔金额占比来看,微保为医护人员提供保障的医护保·新冠肺炎特别版成为理赔产品中占比最大的产品,占总赔付金额的94%;从理赔人数占比来看,因救治新冠肺炎病患而被感染的医护工作者,以高达87%的理赔人数占比,在微保新冠肺炎保障产品理赔对象中占据了绝大多数。

微保CEO刘家明表示:疫情期间微保新冠肺炎相关赔付中,出现医护人员理赔金额、理赔人数占双高的情况,作为这场战的主力,医护人员体现了十足的担当与牺牲。微保推出医护保的初衷,也是希望给医护工作者送去守护,现在看到他们领到了这份保障,所有理赔和慰问的医护工作者100%来自湖北,而且武汉医护工作者的占比高达91%,我们觉得所做的事情很有意义。

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线医务人员挺身而出奔赴前线,已经得到赔付和慰问金的医护工作者中,有被感染后对父母隐瞒病情的小莲、备好遗书交给闺蜜的微微、还有夫妻双双感染但已经重返一线的放射科医生华哥……一幕幕逆行而上的感人场景被他们不断演绎着,他们与时间赛跑,用血肉之躯在病毒与百姓之间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医护保的理赔案件中,有不少医护工作者领取“医护保”前已感染了疫情,针对他们,微保额外拿出150万慰问金作为补偿,希望一线医护感受到微保对他们的感激与关怀。来自武汉人民医院的莹莹在收到慰问金后表示,这是我收到的第一笔慰问金,很温暖。其实,这些慰问金的金额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我知道真的有人在关心我们。

微保管家全程协助,急速理赔让关爱及时

众所周知,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人、一个群体单打独斗就能获得胜利,而是需要社会各界各展所长,协同作战。自疫情爆发以来,腾讯微保积极行动,贯彻其科技向善,保险为民的理念。早在疫情爆发次日,微保便制定了应急预案,主动排查和接获新冠病毒肺炎相关报案并快速开展理赔,以期在非常时刻能为广大用户守住后方,而这其中,微保管家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疫情特别时期,微保管家坚守一线响应用户需求,充分发挥11服务模式的优势,为用户提供保单咨询、风险测评、方案定制等全流程服务,便于有需要的人及时获得疫情保障。

23日,在微保管家的协助下,微保联合泰康在线完成了平台首例确诊新冠肺炎用户理赔。据悉,患者系一线医护工作者,在救治病人过程中不幸感染并确诊。微保及承保公司了解情况后随即根据疫情期间免收原件等应急服务举措简化其理赔资料及手续,最终完成急速赔付。截止目前,微保管家累计处理疫情相关咨询超200起,协助用户沟通处理新冠肺炎理赔100多起。

微信支付中的中小商户保障上,微保理赔团队也缩短了处理流程,及时赔付。目前的中小商户赔付案例中,55%的中小商家来自湖北省,武汉市的占比也高达35%,微保的新冠状肺炎中小商家保障” 为湖北地区的小商户送上了一份靠谱守护。

我们希望少一些确诊的人,但每每看到我们提供的保险真的在保障湖北地区的用户,我们知道这份保障发挥了它的作用,帮到有需要的人了。微保CEO刘家明

科技向善保险为民,微保将持续助力战

现阶段,我国抗成果斐然,这也离不开全国各地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养老机构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协助各部门做好疫情排查、知识宣传、卫生清洁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力量和努力。因工作原因,他们面临着比普通人更大的感染风险,是除医护人员之外最需要保障的群体。

最近,微保作为民政部唯一指定的合作保险平台,联合民政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启动携手同心助战疫——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和湖北省养老机构工作者关爱保障行动,推出战疫保·志愿者和社会服务工作者专属保障金,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工作者致敬。该产品保障期最长为1年,投保次日即可生效。这并不是微保助力抗疫行动的开始,同样也不是行动的结束。

目前,微保各类产品已为超过1500万用户提供新冠肺炎保障,并向500多万公众免费送出多款新冠肺炎公益保障。作为最早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互联网保险平台之一,微保用腾讯式保险特有的方式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后盾。在共战疫情这个特殊时刻,微保坚持科技向善,保险为民的价值观,用互联网速度与时间赛跑,以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发挥着互联网保险平台的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