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哈弗GW4C20B型发动机全解析,引领中国汽车核心技术再突破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0日 11:47

导语:

前不久“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名单正式发布,哈弗车友们非常熟悉的GW4C20B型2.0T汽油发动机成功入选。这款发动机已经搭载在全新哈弗H6、H6 GT版、哈弗H7、H9、哈弗F7、F7x等多款哈弗SUV家族车型之上,拥有非常先进的技术与非常强悍的性能,引领中国汽车在核心技术领域实现再突次破。



当下环保法规正变得日益严苛,全球各国家对于发动机技术的要求也愈发严格,GW4C20B 2.0T汽油机正是哈弗顺应全球节能减排大势推出的一款高效能发动机。这款历时3年打造出的发动机具备低油耗、高性能、低排放等优点,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了奋楫争先。

专家评审委员会给出的获奖理由是这样,这台代号为GW4C20B的2.0T汽油机作为长城EC平台新一代产品,以高经济性、高性能、高可靠性为设计目标,相比上一代机型实现了综合性能大幅提升。

在具体在核心参数方面GW4C20B 2.0T汽油机也非常优秀,最大扭矩385N·m/1800-3600rpm、最大功率165kW/5500rpm,比同排量的德系竞品发动机更加强大,这款发动机在不同程度上实现了国外竞争对手的超越,搭载该发动机的哈弗F7x性能版创造出6.6秒的傲人百公里加速成绩。



哈弗的GW4C20B 2.0T汽油机在性能上实现了六大技术升级——采用领先的缸内直喷技术实现了更好的燃油雾化混合,同时降低PN排放并使燃烧更加充分;借助排气歧管优化技术实现了发动机排温控制,使得这款2.0T发动机拥有极低的油耗;应用液压张紧器的正时系统有效提高发动机NVH特性,并进一步提高了正时系统运转的稳定性;变量机油泵技术极大地降低了油耗,同时让发动机负荷、转速调节更加顺畅;完善的曲轴箱通风系统使发动机运转更科学;智能化的热管理技术的运用确保发动机使用更高效。



哈弗的自主研发成果屡获殊得益于坚实的技术研发实力。哈弗整合了全球顶尖研发资源,建立了从概念设计、仿真计算、开发设计、性能开发到试验验证整套完善的产品开发流程,并依托长城的国际化供应商体系,确保了产品研发和技术研究的高效和协同。形成了EG、ED、EC、EB四大发动机系列平台,涵盖汽、柴油机的多款产品均达到国6b排放水平。自主研发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优势也非常明显,高传递效率、高平顺性以及高可靠性让用户更加安心。

去年6月长城汽车还发布了包括9DCT变速器、6001系列电驱动、4N20发动机在内的“Ⅰ纪元”动力总成技术产品,核心技术的再次升级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制造的顶尖实力。



长城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完全掌握汽车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技术的汽车企业,作为长城旗下重点品牌的哈弗自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GW4C20B此番登榜进一步展现了哈弗在动力总成上的强悍实力,也标志着中国汽车企业在核心技术领域再次取得了新的突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