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基建”助力工业智能化,安世亚太深耕工业互联网应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3日 11:02

导语:

近年来,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简称“新基建”受到了产业界的关注。作为新基建的重要领域之一,工业互联网是智能制造发展的基础,其应用价值也逐渐显现,尤其疫情发生后,企业依托工业互联网网络协同、远程服务、供需对接等优势,有效地缓解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难题。安世亚太作为国内工业软件与先进设计领域的服务商,是工业互联网的坚定践行者,近年来积极致力于基于工业知识生态的先进设计与增材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为中国制造业升级转型提供动力。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时指出,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加快工业互联网、5G网络、AI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国家政策上的关注,让新基建再次成为热词,而基于工业互联网上的应用也迎来了新的契机。



作为中国工业软件、先进设计及增材制造领域的服务企业,安世亚太20多年致力于推进工业仿真软件在中国企业的普及和应用,并时刻关注用户的投入所产生的实际效益。以中小企业的仿真应用为例,随着中小企业对创新需求的增加,研发创新已不再是大企业的专利,但是由于中小企业研发创新基础较差,缺人、缺钱、缺技术是中小企业采用仿真技术的三大门槛。同时,由于中小企业机制灵活,应变能力强,产品研发创新更注重产品研发效率和投入产出比。因此对产品研发过程中常用但投入大、门槛高、专业人才少的大型设计、仿真工具的使用更趋于理性和谨慎。但复杂产品研发,尤其是要快速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先进的研发设计工具可以做到事半功倍。而工业互联网的到来,打开了中小企业走向仿真的通途。

安世亚太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服务模式打造了工业仿真云平台,为企业开展产品研发提供设计仿真一体化服务支持。仿真云平台依托云计算技术,将各种研发设计工具资源、设计仿真专家资源、产品研发应用、研发知识服务化,以云服务的方式为企业提供设计仿真需要的软件、硬件、专家技术和研发知识,通过在线专家支持和服务,及时解决遇到的仿真问题。



工业仿真云平台(来源:安世亚太)

因此,仿真云的推出使得企业不再受限于工具的限制,能够极大增强制造业相关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对于企业来说,仿真云平台还有一个重要的优势,即通过将产品研发技术、经验、知识和最佳实践的模型化、软件化、再封装,形成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 APP和智能知识插件,支持参数化设计仿真,有效实现研发知识的沉淀和重用,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持续的竞争力。

相对来说,工业仿真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工程应用领域,需要更多的专业经验和积淀。安世亚太在工业仿真、精益研发、工业先进设计、增材制造方面不断积累专业技术和服务经验,并通过工业互联网的服务模式传递给用户企业。



安世亚太仿真体系模型

还是以仿真应用为例,安世亚太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发现,尽管当前的仿真技术在硬件水平和软件功能上都有了质的飞跃。但实际上,仿真软件在使用效果方面远没有达到应有的程度。基于此,安世亚太提出综合仿真体系建设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完成相应的技术建设、流程建设和组织建设,从而结束企业在实际研发活动中仿真工具采用和应用的随意、缺乏规范与标准、协同性弱和使用效果差的局面,使企业真正实现“仿真驱动研发”的现代高效研发模式。因此,多年积淀的专业经验,正是为中国制造企业提供优质的工业互联网应用与服务的基础。

除了工业仿真云平台,在面向增材的先进设计与智能制造的生态推进中,安世亚太还推出了增材制造工艺仿真云、3D打印服务云以及工业知识生态社区,建立从设计、仿真、优化、工艺、制造到知识学习与分享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助力广大制造企业更快更好地投入设计和生产,提升研发效率和企业创新能力,助推中国企业的智能化转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