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趣头条成长启示录:持续建设内容生态,打造泛娱乐内容平台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3日 11:43

导语:

 2004年,美国人克里斯·安德森第一次提出长尾理论,向商业的世界里展示了“个性化”和“小市场”的力量。他说:“商业和文化的未来不在热门产品,不在传统需求曲线的头部,而在于需求曲线中那条无穷长的尾巴。”

  十五年来,“长尾理论”被无数人奉为圭臬。在今天的中国,这个市场指代的是一二线城市之外的居民。在他们身上淘金,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共同的选择。

  尤其是以拼多多、趣头条为代表的产品取得成功后,“五环外”的广阔市场成为新的掘金地。

  3月 18日,趣头条成绩单出炉—— 2019 年第四季度,趣头条净营收16. 58 亿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

  用户方面,综合季度平均月活用户数1.38亿,同比增长46.9%。综合季度平均日活用户数为4570万,同比增长47.8%。

  眼下,互联网巨头的策略已经从寻找增量过渡到存量挖掘,新的流量战已经打响,县城青年转身站上了舞台中央。

  为了更好的抓住新兴市场用户的需求,趣头条在内容生态上也是下足了功夫。

  在长内容方面,财报中特别提到了该公司的新产品——网络文学阅读应用“米读极速版”。财报显示,该应用自 5 月底上线以来,在 4 个月内日活达到 300 多,成为目前全公司成长最快的产品。趣头条官方宣布,继 10 月完成最新一轮融资后,米读将在内容建设、作者生态构建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持续投入,“争取在年底实现 1000 万 DAU,成为中国最大的网文平台。”

  在短内容方面,财报显示,目前趣头条平台上的小视频日均 PV 已达到 2.27 亿,人均 PV 相较今年一季度提升 5.37%;小视频日均生产 4.25 万条,日均互动 700 万次,相较去年第一季度均翻了一番。

  在以游戏、直播为代表的强互动性内容方面,趣头条目前仍在测试当中。趣头条自主研发的小游戏“趣种菜”,DAU 已突破 500 万,活跃用户次日留存率达 80%。小游戏在趣头条 APP 中的用户渗透率已经达到 30%,用户在线时长已接近整体用户平均在线时长的 1/3。

  不仅如此,在去年第三季度中,趣头条正式获得了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成为上海首家获得该许可证的民营移动内容聚合平台。

  另外,该公司在三季度启动了“清风计划”,通过接入公安实名查询服务和人力识别等手段,自动识别虚假账号。7 月以来,趣头条站内用户对内容的日均投诉量下降了 3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