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下一站金融科技,你我贷的硬核技术转型之路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3日 11:56

导语:? 2019年是金融科技行业发展中最具标志性的一年,一方面行业内涌现了大


2019年是金融科技行业发展中最具标志性的一年,一方面行业内涌现了大量头部独角兽公司,另一方面行业态势开始从封闭走向开发融合,同时监管层也颁布了行业发展指导意见。可以预见,2020年,金融科技将成为推进金融业务创新的主要力量。金融科技作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全新阶段,你我贷也将积极落实平台转型,加大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数字技术投入,参与开源生态共建,共同探索相关金融科技的实际落地应用场景。

相比于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更专注于数字技术与传统金融业务的融合创新,而不仅限于简单的业务形式创新。艾瑞咨询在2月份发布的《2019年中国金融科技价值研究报告》中指出,金融科技具有提升获客效率、改善风控效果、精细化产品设计、优化成本结构、提升多方业务协作效率等多方面价值。金融科技企业则需要更加注重数字技术的实际应用场景,关注金融技术能为企业带来哪些实际价值,避免由于业务陌生产生的过多试错成本。

从行业演进的角度来看,金融科技是互联网金融的升级发展阶段。在互联网金融时代,数字科技从后台支持走向业务前端,并进入核心业务环节,创造并改变了部分传统金融服务,此时业务模式创新比技术本身更加重要。而在金融科技阶段,数字科技往往将成为业务发展的核心力量,甚至成为部分金融科技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否直接开展金融业务往往不再是关键。

得益于母公司嘉银金科的前瞻战略部署,你我贷自平台创立以来便格外重视技术积累与团队构建。在八年的平台运营期间,你我贷技术团队长期积累、挖掘了大量有效数据,并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持续迭代更新平台自身智能风控系统,从而为提供其他金融机构提供智能风控服务创造了可能。

与此同时,你我贷通过对平台近7000万注册用户的行为偏好分析,以及业务场景的重构,拥有一套经受过长期实践测验的获客系统。除此以外,你我贷也在积极参与由行业巨头牵头的各类技术生态共建项目中,不断提升自身金融技术实力。

从互联网金融到金融科技,你我贷正在凭借自身硬核技术实力实现平台转型。可以预见,转型后的你我贷,或将与传统金融机构形成一种开放合作、协同发展的新型伙伴关系。你我贷也将通过技术创新,为提升每一位普通用户的金融服务体验而不懈努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