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青岛市委书记当“主播”,酷特智能总裁张蕴蓝受邀分享解困之道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3日 13:06

导语:

3月16日晚,一场名为“化危为机乘势而上·青岛与企业共发展”的恳谈会,通过新浪腾讯、网易、央视影音、今日头条、凤凰、爱奇艺、西瓜视频等十几家互联网平台同步直播。参与的嘉宾包括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以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酷特智能总裁张蕴蓝等多位企业家。

  在位于青岛的“直播间”,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当起了“主播”,同时还有两位市委常委、一位副市长,以及发改、商务、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可谓阵容强大。



  直播间现场

  直播中,酷特智能总裁张蕴蓝分享到:面对疫情,机动灵活地调整市场战略是关键。

  “在青岛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对于民营经济的扶持政策帮助下,春节后,我们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高效复工,积极转产口罩与防护服,申请了医用二类资质,目前,口罩日产能已经接近一百万个。同时,我们与多个互联网销售平台达成合作,确保口罩的长期销售与供应。”





  酷特智能防护物资生产车间

  张蕴蓝相信,在中央及各级政府的强有力工作下,病毒终将在短期被制服,经济机器即将再度快速运转。未来十年,企业面临的真正挑战是人口红利消退,高端制造业转型和追求高质量增长。世界历史证明,“制造业高级化”是大国升级的唯一路径,只有它能同时满足经济增长、结构性去杠杆和扩大内需三大目标。因此,酷特智能将继续坚持原有的C2M战略目标,即消费者(C)先提出个性化的需求,省略所有的中间渠道,直接对接工厂(M),由工厂直接满足每一位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酷特智能C2M战略的确定基于几个判断:一是消费者主权时代已经到来,未来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的商家才能健康持续发展。第二,未来所有的产业都要与网络融合,制造业也不例外,制造与服务要融为一体。最后,智能制造和柔性化、个性化制造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所以,在过去十多年,酷特智能先做了一件事情:就是用我们自己的服装工厂做实验,打破个性化与工业化的矛盾,实现了用工业化的手段和效率制造个性化的产品。酷特智能自己工厂摸索转型成功的同时,我们也把这套方法形成了工具(SDE,源点论数据工程)对外输出,帮助传统企业进行转型升级。目前签约了近100家企业,涵盖了数十个行业。



  如果说过去十多年,酷特智能在智能制造端完成了“从零到一”的质变,未来十年,酷特智能将着重于“从制造端的复制”和“消费者端的建设”两方面打造“从一到N”的裂变。我们做了两个动作:一是在制造端的复制,酷特智能推出了我们的Sass平台——一套能让传统企业消费得起,转型升级急需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一方面,能够实实在在的降低企业的成本,另一方面实现生产的柔性化和个性化,按需生产。二是针对C端的触达渠道建设。2020年,借着由青岛市政府发起、市工信局指导的“品牌之都工匠之城”主题的青岛制造宣传活动的东风,全面打造定制品牌。一个是CotteYolan,定位于90后的年轻人,以线上为主。另一个我们会重生“红领”品牌,线上线下结合,让“红领”真正变成中国定制第一品牌。



  青岛酷特智能总裁张蕴蓝

  最后,张蕴蓝表示,这场疫情让我们更加敬畏市场,敬畏新技术、新趋势有可能带来的影响。我们看到5G、生物技术、物联网、无人驾驶、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闪耀着现实的光芒。毫无疑问,我们的确站在了一个新时代的开端,就商业来说,这是残酷的又是充满希望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拥有信心,同时做好储备,等待时机,以便赢得最后的胜利。



  此次直播活动由正和岛与青岛市工商联联合举办,这也是正和岛发起的“企业家线上暖心会之政商专题‘暖企行动’”系列活动的第一场。直播中,各位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对危与机的辩证分析、对前景与未来的深刻洞悉、对投资机遇的精准把握、对企业诉求的聆听反馈,直播议题的设置和嘉宾的分享,让网友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与收获。这场原计划2个小时的直播硬是“停不下来”,超时一个多小时,吸引了超过330万网友的围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