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平安托管引入人工智能,平安金融科技再下一子重棋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4日 13:10

导语: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都在努力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业务的进化。据记者了解,近期,以科技驱动战略转型的平安银行将召开线上发布会,推出一套全新的“智慧托管系统”。

  对于一家银行机构来说,资产托管作为“轻资本、轻资产、轻成本”的中间业务,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是银行转型升级的重要环节。有业内人士表示,平安银行智慧托管系统的发布,开启了资产托管领域的新大门,其以人工智能为依托,或将赢得市场更多青睐,成为平安银行科技战略的重要实践步骤之一。

  需要指出的是,近几年,资管市场参与者日益增多,市场潜能不断被释放,同质化的竞争已成为阻滞资产托管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其既不能满足创新创业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也不能满足居民财富积累的多层次资产配置需要。有专业人士分析,资产托管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应加大科技投入,特别是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应用,才能打造自身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在行业内立于不败之地。

  经过多年的耕耘,平安银行已经发展成为零售增长最为迅猛、对公业务最有特色,受投资者认可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在“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策略方针的指导下,平安银行推动实现了全行整体科技能力进入股份制银行第一梯队,部分专业领域成为行业引领者的目标。在此基础上,为更好地拥抱人工智能时代,推动托管业务转型升级,平安银行托管业务顺势推出“智慧托管系统”便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此次平安银行即将发布的全新智慧托管系统,将以“定制化的前台、灵活多变的中台、安全稳定的后台”为架构理念,充分考虑到客户在合作过程中对于业务处理效率、资金资产安全性等方面的关切,通过AI技术实现系统运算处理速度、账目安全屏障、全天候持续托管监控、电子化合同文件等多方面的提升,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化、个性化、人性化、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走出一条区别于行业内其他机构的差异化科技发展道路。

  有业内人士分析,平安银行此次运用智能科技对托管系统进行的全面升级,将更加符合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提升托管核心竞争力。平安托管将获得行业内外的更多肯定,甚至作为托管领域的引领者推动金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向国际一流托管银行迈进。

  当下,各大金融机构对托管系统的升级一直抱有很高的期待。以平安银行为代表的新一轮托管系统智能化革新逐渐拉开帷幕,这种资产托管引入人工智能的模式能否实现托管业务的成功创新崛起、助力经济提质增效,行业内必将持续关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